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

火神的眼淚 7 8 集

火神的眼淚終於來到了尾聲,隨著片中人物的喜怒哀樂,似乎也看到了小世界逐漸崩壞的前兆。其實整個社會都有好有壞,每個人也都會因為生活背景和命運安排而有很多的選擇,然而,我們或許不是那個掌握主控權的,我們往往都只能夠被迫著接受許多的遺憾。到了最後,在生命的臨界點,也許我們才會猛然驚覺,那些身分、背景、權勢、金錢都只是過眼雲煙,我們真的能夠掌握得實在太少了。

這一集當中觀眾會看到很多的變化,原來所謂的重男輕女背景是因為上一代的謊言,原來生命如此脆弱,原來我們所滿足的當下是那麼的無力蒼白,原來死亡離我們這麼近,原來無常就是一瞬間就失去了所有珍惜的一切。

很多人的熱情不是一開始就沒有的,而是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之後逐漸的消失。我們也許只看到當下的風景,卻不能理解別人曾經經歷過的一切。對於那些不再有火燃燒的人,我能夠感同身受,也知道那樣的痛。或許因為這個社會是這樣的不公平,往往我們都把公務人員當成賊,害怕他們成為薪水小偷,可是有些想要完成的事情,就在公文和sop的誌ˋ是當中延宕,而那些作威作福的人,最終卻沒有得到任何的報應和教訓。

看到了那些官商勾結,看到了商城老闆只在意現金,看到了猥瑣的議員,看到了致人於死的不合格安檢,看到了破掉的消防衣,看到了被灼傷的消防員,看到了瀕臨破碎的家庭,看到了中年轉業的無奈‧‧‧‧‧‧是的,很多評論都說這部戲塞了太多的現場狀況和案例,然後太滿有點消化不良。但是我並不這麼認為,我還覺得這已經經過美化和裁剪了,真正的現場更加的邪惡,還會加上更多的不堪。

礙於尺度電視上只能這樣演,所以我們才看到了這樣的畫面和安排。也許我們需要看到光明面,也渴求能夠更有希望。然而現實的狀況是我們不得不和很多事情妥協,也必須向不可抗力下跪。雖然我害怕著最後結局的不幸,可是我也能接受悲劇的產生。因為不是所有的好人都有好報的,因為苦多樂少,因為生活中總是有太多的不如意事。

期待著這禮拜完結篇!無論是好是壞,那都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段追劇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