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哈利波特七─哈利波特與致命聖物

哈利波特七─哈利波特與致命聖物
2007-07-30 23:31:04 | 人氣(26)

故事停頓的地方永遠有人問:「然後呢?」

今天看完了哈七的結局,終於解決了我心中多年來的懸念,事情沒有結局雖然很美,很有意境,但是,就是因為太開放了,讓人有種沒有完成的感覺。在這種閱讀的大事上面,我總想要作者有個交代。即使我知道生命中很多的事情是沒有辦法給予任何解釋的。

在看完這部小說,我最喜歡的角色突然有大逆轉。原本我喜歡的是路平那個狼人,可是在第七集出現之後,我最喜歡的人物卻變成史內卜。我對神秘而背負責任的角色總是特別關注,更何況自從我知道了史內卜的心路歷程,我更是為他感到心疼啊!這樣的心疼可以讓我暫時忘掉電影把他演的灰暗、邪惡、醜陋,小史是很柔情的男子漢啊!(啊!我不能說太多,以免被討厭)

我不是一個很喜歡悲劇的人,可是我也希望再有限的年光中能夠看到一些完美的假象,即使知道自己被騙也無所謂。悲喜交加,有苦有甜才是人生。人總是要靠著希望才能活下去,戲曲中的才子佳人歷經悲歡離合之後也要有個好結果啊!現實中無法滿足的,至少在故事裡得到永恆的圓滿。

不過,小時候還不懂事,討厭紅樓夢的安排,咒罵了高鶚好多次!(好吧!我承認,是想一次罵一次!)我不太懂為什麼當我辛辛苦苦的看完一本書,結果男女主角天人永隔,大家族破落,找不到一點希望。(賈蘭一點都算不上希望)後來年紀大了,再回想以前的心情,接不上線,我無法想像如果我看到的結局是賈母開心高壽、寶黛結婚、高中狀元、黃恩浩盪、寶釵入宮‧‧‧這些平庸現世的劇情,我會不會憤而當一次秦始皇!

還好,哈七讓我看到的是一個好的收尾,一來,在思想內容、人物描寫、藝術特色及精鏈程度上,《哈》與《紅》無法比擬。再者,如果哈七把哈利寫死,我會覺得那些為他犧牲的人都是惘然,這個主角在人格上的一些缺陷,或許不應該搭上這麼多人吧!(哇!洩漏了我不喜歡主角!)

等到中文版出來,希望可以和多一點人討論。現在不能說太多!保密防「雷」,人人有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