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聽歌 月娘啊聽我講

聽歌 月娘啊聽我講
2007-11-27 15:28:07 | 人氣(26)

http://teacher.whsh.tc.edu.tw/huanyin/f2blog/index.php?load=read&id=454

這是我在備課的時候發現的!(謎之聲:賣柑者言和江蕙有什麼關係???)咳!咳!沒有辦法說出直接關聯的都叫做備課啦!好啦!反正很好聽就對啦!
我喜歡「是伊沉我身邊 毋管誰人怎樣看 伴我流浪的人 向前行」 這幾句。很溫柔、很纏綿,讓我想到杜甫的〈月夜〉與李商隱的〈夜雨寄北〉,人不就是在分開的時候才秒秒思念、夜夜祈禱的嗎?

可是,在慌亂的人世當中,有一個可以思念的人,可以關懷的人,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月娘啊聽我講 詞/曲:熊天益
啊 月娘 乎我拜託 這屆請你愛照顧 這呢坎坷的人嗯望的愛
嘸通擱再使我 吞落悲傷的目屎 是伊 是伊 溫柔我的心
是什麼 使我堅持 孤單等甲這東時 耽誤熱情青春的花期
當我嘸願擱作夢 吞落悲傷的目屎 是伊 是伊 溫柔我的心
是伊惦阮身邊 嘸管誰人怎樣看 伴阮流浪的人向前行
是伊惦心內知影我會驚 猶原疼惜無奈的我
若是會凍知影我的夢 請你一定著愛保庇伊的人
總是有情人會凍體會 歌聲流洩的心意 你看今夜裀兩人的月當圓
嘸通擱再使我吞落悲傷的目屎 是伊 是伊 溫柔我的心
是伊惦阮身邊 嘸管誰人怎樣看 伴阮這款流浪的性命
是伊阮心內知影我會驚 猶原疼惜無奈的我
若是會凍知影我的夢 請你一定著愛保庇伊的人


台長 : 天一生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