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大騙局》閱讀心得

《大騙局》閱讀心得
2007-07-27 13:28:40 | 人氣(22)

昨日拼完了丹‧布朗的《大騙局》,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動,就像是看了一部好萊鎢的電影,或許某些日子之後會在不同的地方看到相同的橋段。可是,他的書就是有一種魔力,可以讓人花時間看完!(劉大杰哥!對不起!)雖然知道自己看完之後不會有什麼收穫,可是就是想到答案。

其實我還沒翻書之前就想,該不會又是同樣的模式吧?結果再看了三分之ㄧ的時候,突然覺得把達文西密碼裡面的人物套進去其實也不會有多大的變化。(就故事情節來說),看了不到一半,就猜到了凶手!(真遭糕,我是個推理能力很差的人,沒想到還能這樣突破)

我看了達文西密碼之後,繼續看了數位密碼,再來就提不起勁看他的書,這次會想要看大騙局,純粹只是同是好心要借我,我也從善如流的看完,所以,我應該不會再去找天使與魔鬼來看啦!相同的模式,一次是驚艷,兩次還可以接受,三次以上就是多餘。

其實,我覺得與其看類似的內容,不如有新的突破。上禮拜看的《謎宮》就讓我有一種全新冒險的衝動,《風之影》、《追風箏的孩子》、《姐姐的守護者》都讓我耳目一新,到現在都還能記得故事情節與感動。而看完大騙局之後,我希望這個作者可以不要套同一個模式啦!

對於這本書的批評,我好像太狠啦!可是,我喜歡作者駕馭文字的功力,他的文字會讓我有身歷其境的感覺,景色也會歷歷在目。(翻譯也翻得不錯)所以還是有可取之處的。不過,不用收藏,從圖書館借就可以了!感謝同事沒有讓我花冤枉錢啊!(大心)

所以,最後下個結論,大騙局,真的是一個格局不大的騙局!


p.s.聽太后說《歷史學家》很特別,我看,等我過了農曆七月再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