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晚娘病毒 讀後

晚娘病毒 讀後
2007-08-21 19:39:05 | 人氣(25)

看完這個故事,讓我有種強烈的哀傷,我不禁想問:是什麼樣的恨意讓人毀滅?是什麼樣的愛情讓人獨占?被害者蛻變之後,仍然帶著傷。加害人下手之後,心仍然寂寞。愛恨之間緊密交纏的網,讓人不勝唏噓。

豪門的鬥爭與汙穢是很平易的主題,畢竟,那是社會的縮影,只是在看著那些爭執的同時,平常人可以比較超然。看過太多的勾心鬥角,女人的心總被忽略,有人同情著側室的不正,有人愛憐著小兒女的處境,有人痛罵著權貴的用情不專,可是,沒有人問,在糖衣底下的污穢該怎麼清除。只有忍耐、成長、暴走、平靜的結局,就只有淡淡的、洗盡鉛華的遺憾。

有人說:男人有錢就會變壞,女人變壞就會有錢。為了目的,很多都可以拋下,尊嚴名譽喜好都只是一層外衣,更重要的事情,是目的。這不是一個單純的愛情故事,而是一個很奇異的寫實小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身分,然而,我們不一定用別人認知的身分生活。

只是,我對結局稍有不滿,為什麼最後毀滅的會是美麗的容顏?美的本身沒有錯誤,只是看的人不正才有不同的邪念。起於美麗,終於自毀,這不是最好的作法,但是,也只能這樣做才能換得一時的平靜。這個故事,可以有後續,也可以沒有後續。不再是晚娘的女人,縱使換了新的身分,還留著從前的記憶。青春過了之後,就很難從頭,即使靜靜的微笑,還是酸楚。

開始就是個錯誤,結束,只是錯的正確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