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椿山課長的那七天》心得

椿山課長的那七天》心得
2007-11-30 11:29:01 | 人氣(24)

《椿山課長的那七天》,淺田次郎的作品,在故事進行的時候,我也跟著裡面的主角靜靜的重生一次。看了一些關於生死的作品,很有名的《天使走過人間》、《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再給我一天》、《奇想之年》‧‧‧可是,總有種隔靴搔癢的感覺,畢竟都是國外的作品,因為宗教信仰不同,產生的共鳴也就小了一些。

可是,在這個故事當中,我跟著主角尋找生命的疑問與答案,突然體悟到一件事情。真象不是我們所看到的,生命也不是我們認定的。可是,我們可以用更溫柔的心去體會自己看到的世界。這樣我們才算沒有白活。

寫不下去了,因為一直掉眼淚,所以很難控制自己的打字速度。


內容簡介 :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0468545&show=content&OpenArea=1
當死亡突然到來,你對這個世界還有多少眷戀?
最讓你牽掛的是什麼呢?是親人、伴侶、還是工作?
如果有機會重返陽間,讓你完成最後的心願,
你會選擇用什麼方式,向摯愛的親友做最後的告別?

現年46歲、擔任百貨公司女裝部課長的椿山和昭,因過勞而猝死。他走過白色娑羅樹包圍的筆直道路,來到了「中陰界公所」。在那裡,所有的死者都必須接受審判。生前無罪的人可以直接搭上通往極樂世界的手扶梯。生前曾犯錯的人,必須參加懺悔課程。椿山接受的竟是「邪淫之罪」的課程。參加者聽完課程後,只要按下桌上的紅色按鈕表示懺悔,就可以消除罪過,前往極樂世界。椿山卻堅持不肯按下按鈕,他不認為自己犯了「邪淫之罪」;最重要的是,他的心裡還有太多的牽掛,他必須想辦法回到陽世。
得到允許「遣返」的他借由美貌女子的身體回到陽世。根據冥界的規定,他不能洩漏自己的真實身分,否則會有「很可怕」的事發生……以美女身分回到陽間的椿山,引起不少的風波,還發現他生前不知道的許多秘密。失智的爸爸、年輕貌美的妻子、聰明乖巧的兒子、忠心耿耿的部下、相交多年的友人,周圍最親密的人們都藏有不能對他人透漏的秘密,而這些秘密竟然都與他有關。有兩全的犧牲、有為難的背叛、有同情的不捨、還有自毀愛情的無私。椿山借著他人的身體,聆聽自己不知道的另一個人生。
除了椿山以外,遭到誤殺的幫派老大與死於車禍的小學男童,也同樣想重返陽世,完成未了的心願。遣返的期限到頭七為止,時間所剩無幾,他們是否能夠順利完成各自的心願?又將會惹出什麼樣的風波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