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君霄CP

最近意外入坑越劇的「君霄CP」,真是完全不虧啊!

在這個陸劇醜男、端男、噁男當道的市場,不知道劇裡那些群演到底要怎麼樣眼瞎才能對著就算加了濾鏡也不行的主演說著:帥哥、美男?內娛演員的弱雞男星連女明星都抱不動,還得用上道具和運境借位,又怎麼擔當的起那種氣魄?連台詞都說不好,好像在念課文。還有油膩感讓人覺得已經是騷擾的表情,只能說資本真是可怕,粉絲不要命的尬吹也很無恥。(為了避免爭議,絕對不寫出人名、劇名,以免被出征)

但浙江小百花劇團的陳麗君和李雲霄的組合真的是挽救眼睛的好夥伴啊!其實我從來沒有仔細去看過越劇。直到看了新龍門客棧的返場轉圈圈,突然被賈廷和金鑲玉圈粉了。然後繼續往下看戲,挖掘訪談之後,我發現這兩個人對於戲曲的熱愛真的讓我非常感動,不只是把越劇當作工作,還是一個終身的志業,並且在追求精益求精的路上,一直卷一直卷一直卷。秉持「一天不練功,自己知道。三天不練功,師傅知道。七天不練功,觀眾知道。」的自我要求,盡力的去理解人物角色,要求自己的身段唱功,這種精神不火也難。

兩人因為扮演的角色太出圈了,還爭取到了上春晚的機會,戲台上梁祝曖昧的感覺一整個拉滿,是我好久沒有在戲劇裡看到的感動。但與其說我被這兩個人的cp感圈粉,不如說是她們在舞台上般配的氣質,最怕自己的對手拖後腿,但這兩個演員互相理解,從打鬧玩笑避險到坦然,這樣的發展其實就是觀眾要看到的舞台效果。當然,要做到完美還要很長的時間,還要跟老師多學學,可是我寧願現在給予大大的鼓勵,期盼這兩個演員越來越好,更上一層樓。

君君說要做一顆「小石子」,果然她成功地讓我的戲曲DNA復甦,也讓我的心湖起了漣漪。所以對於演員參與乘風破浪的姊姊我是非常開心的,因為多接觸不同的人,可以再繼續增加自己的舞台經驗,一定會對之後再演戲有幫助。但是希望我們君君不要被演藝圈的奇怪現象帶壞,盡力享受舞台就好。唱流行歌,擺正身段,飾演小生,實際上是萌妹,都不影響粉絲的熱情,趁著年輕去試,這樣才足夠好玩。將來像師傅一樣,也去拍戲、拍電影,成熟的人會有更美的韻味。

雲霄的水袖讓我非常心折,她能夠演出熱烈張揚的金鑲玉,但是實際的性格卻是溫柔斂,在處理一些細節的時候,比君君更穩,是個非常好的旦角。好希望看她一直演下去,她的眼神有一種故事感,還有不想被限制的熱切,假以時日在戲曲上一定能更加的進步,成為有自己獨特聲腔的風格。

我是很理智的粉絲,兩人的關係就在舞台上就好,私底下如何都樂見其成,不要造成演員壓力。最怕台上的默契因為避嫌避出了問題,那還怎麼看眼神拉絲和嘴角上揚的小表情啊!拒絕毒唯,抗拒拉踩。粉絲真的要約束自己的行為,不然會造成正主困擾的。

非常推薦大家入坑,與其看醜貨演的不知所云,不如看這種盛世美顏,還有敬業精神。只要是好的,我都愛看,中國戲曲博大精深,因為君霄讓我看到這個劇種,真是三生有幸啊!期待其他劇種也追上來,我可以同時的追不同的cp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g5tQa1wBf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6aB_ZWoIJ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2yEOMO2vN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ZOX-ozinh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