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7日 星期四

遵守規定,不難

看到了泳將因為犯規被取消資格,其實我並不同情,也認同裁判的決定。畢竟規定就是規定,在成績還沒被宣布的時候,就只能等待著最後結果,而不是慶祝。更不要說這已經是長期參賽的選手不會不知道的常識,那麼有什麼理由要求大會通融。只有每個人都尊重比賽的結果,認真到最後,那樣才稱之為運動家精神。

更何況,在游泳池裡縱然贏得比賽,可是這種跨越水道的行為縱然是和朋友一起慶祝,可是對於其他賽道、技不如人的選手來說,那是勝利者的傲慢和挑釁。如果拿到獎牌之後想慶祝,或者想要說些什麼,那個時候才是真正對的時機。勝利尚未到手,姿態卻已做足,怎麼看都像是無禮的炫耀。

現代人總是把自由當作必然,也把沒禮貌和真性情劃上等號,不過,這樣的瀟灑和狂傲讓人厭惡。這個世界的規則或許並不適合每一個人,每個人要回答的考卷也不盡相同,可是我們還是能夠有文化、有教養的面對公眾,而不是硬把自己的喜怒哀樂套在別人身上。

游泳池的賽道只是規則的一環,還有跳水與否、泳衣材質、泳鏡等等的規矩,其他陸地的比賽還要考慮起跑架、釘鞋、器材,極限的賽事還得有更多規定。如果每次都用「慶祝」來踰越分寸,總會有樂極生悲的一天。我不希望自己因為別人的愚蠢和無知而受傷,因此每次都\謹慎的面對比賽,這不應該是選手最基本的素質嗎?

遵守規則不難,也不用為這個判決抱不平,錯了就是錯了。真正的朋友不是為他空下頒獎台,而是勸他記取這次教訓。




美泳將奪冠還創紀錄嗨翻慶祝 下秒因1原因遭取消資格崩潰
https://tw.news.yahoo.com/%E7%BE%8E%E6%B3%B3%E5%B0%87%E5%A5%AA%E5%86%A0%E9%82%84%E5%89%B5%E7%B4%80%E9%8C%84%E5%97%A8%E7%BF%BB%E6%85%B6%E7%A5%9D-%E4%B8%8B%E7%A7%92%E5%9B%A01%E5%8E%9F%E5%9B%A0%E9%81%AD%E5%8F%96%E6%B6%88%E8%B3%87%E6%A0%BC%E5%B4%A9%E6%BD%B0-07021539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