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3日 星期三

少子化天堂

台灣真的是少子化的天堂!「少」是動詞!原本覺得教育搞的爛也就算了,未來沒有前景,就歷史共業。市場狹窄、意識形態僵化、非我族類的對立、食安問題嚴重,現在連好不容易生小孩都可以被虐待死,到底社會安全網怎麼運作的,真的讓人覺得遺憾。最讓我憤怒的是,每次爆出嚴重的案件:這些犯人的照片遮個什麼啊?都敢做出這種事情了,還要照顧罪犯的個資,然後受害人的照片攤在陽光下,那些酒駕的、性犯罪的、年少匪類的、吸毒的、販毒的,都保護的好好的,只有正常人受傷的世界達成。

我非常感謝我的爸爸、媽媽幫我照顧女兒,尤其是媽媽為了幫我帶女兒辦理退休,放棄了她擅長又輕鬆的工作,幫我把小孩拉拔長大,因為有媽媽的照顧,讓我在工作時無後顧之憂,回到家可以看到乾乾淨淨的小孩,還有溫暖的光照在飯菜上,我每個月少少的孝親費,真的都不足以說明我的感謝之意。如果沒有媽媽,遇到那種垃圾保母,到底該怎麼辦?

我不太喜歡勢利眼的人,因為他們總是不做好本職工作,卻妄想用得到的額外收入來判斷要不要照顧、關心個案,這是非常缺德的事情。其實在我女兒讀幼稚園的時候,我也感受到某些幼兒園老師很需要家長的禮物、餽贈,當每個家長都在「捧」的時候,為了孩子的校園生活,也只能常常藉機贈送伴手禮、點心,其實心中是不愉快的,可是卻不得不這麼的小心翼翼。

看到這則新聞,一方面痛恨保母的冷血,罪該萬死的人渣,不知道到底傷害過多少小孩。另一方面覺得社工很可惡,失職又掩蓋真相的造假紀錄,職場的敗類。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痴,這不是一個玩具壞掉就丟掉的簡單,而是一條人命的消失。慶幸這個孩子沒有繼續受苦,感謝外籍看護的爆料證據。那些不把人當人看的,有什麼資格每個月爽爽的領錢?連毫無還手之力的幼兒都下的了手,人間失格。

台灣有在意「教」和「養」的問題嗎?老實說,並沒有,政府只在意出生率,努力的催生,卻讓孩子的父母暴露在高房價、低薪資、長工時、慣老闆的狀態下,出的起香蕉就只能請到猴子。做那些薪水可以做到的事情,多的如果不加錢,只會狂傲的用道德綁架,那麼還真的滿下流賤格的。少子化大成功,孩子又少了一個。在數字上是這樣呈現,可是我認為在案件背後影響的是讓更多人不敢生孩子。畢竟自己生活就已經如此辛苦,再複製貧窮給下一代是造孽。我不相信現在的社會靠正常的管道能夠翻身,我只祈求讓我還能有個溫飽的日子。

可惜的是,台灣人總是健忘的,為了安撫民怨,因此對社工使用手銬,可是,上一個重要的議題大家早已忘記,上銬的身影也會很快模糊,只要撐過這一波,又可以為所欲為。悲哀啊!肉必自腐而後蟲生。滅六國的不是秦,而是六國的腐化。而台灣變成鬼島,或許也「指日可待」。



https://www.edh.tw/lohas/article/31834
惡保母姊妹虐死1歲男童事件整理!餵餿水、塞水桶、打斷牙,保母殘忍惡行遭收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