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君霄:〈如願〉

直到君霄一起合唱了這首歌,我才真的被這首如願打動。或許這就是時間到了,也可能是因為這就是兩個人的化學反應了。這幾天瘋狂刷君霄的視頻,包括微博、小紅書、抖音、B站、YT,真的是讓人分分鐘露出姨母笑啊!好的!我承認我是CP粉,雖然不敢在現實面和朋友推坑,但是總可以在自己的天地自娛自樂。開心就好,這大大的提升了我的工作效率,也讓我感覺到心的歸屬。

這首歌配上老藝人的旁白,加上陳麗君的念白,立馬就讓原來只是歌詞的敘述提升了好幾個層次。因為我們可以從這首歌之中看到對於選擇道路的堅定無悔,也能體會願意為了一個人一件事而奮不顧身的執拗。雖千萬人吾往矣的選擇搭配著昏黃的燈光,讓觀眾非常容易共情,也藉著幾個人的故事,將更多的共相展現出來。這首歌配合著君霄 一路的成長歷程,加上歌詞的含意,突然在腦海裡就閃現了各行各業為了自己理念在耕耘的身影,真是百聽不厭。

在粉絲的立場來說,光是聽他們兩個人唱歌,感覺到享受。我非常喜歡這首歌的詮釋方式,藝術的追求,還有心之所向都是因為心裡面有光。往小的方面來說,那就是一個人守護者自己的寶藏,而從大的格局來看,那是為了未來和世界的付出。成功不必在我,只要集合著眾人的力量,就能夠讓這個美好人間的純粹傳承下去。

如果君霄沒有破圈,我可能不會因為這首歌感動,因為我的腦海裡沒有畫面。而因為君霄的特別,讓我打開新世界的大門,也如了陳麗君所說的,她成為了小石子,讓我更喜歡也更欣賞這種曲藝。雖然瘋狂刷屏可能只是一陣子的熱度,可是如果因為粉上了自己的偶像,也認同她的選擇,喜歡上她的所愛,那又是另一種的如願。

願你出走半生,歸來仍是少年。也願我們都能在自己的信念裡如願。



「君霄」首個流行歌曲舞台!李雲霄陳麗君戲腔版《如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W2BqB85Uhg

你是 遙遙的路
山野大霧裡的燈
我是孩童啊 走在你的眼眸
你是 明月清風
我是你照拂的夢
見與不見都一生與你相擁
而我將愛你所愛的人間
願你所願的笑顏
你的手我蹣跚在牽
請帶我去明天
如果說你曾苦過我的甜
我願活成你的願
願不枉啊 願勇往啊
這盛世每一天
你是歲月長河 星火燃起的天空
我是仰望者 就把你唱成歌
你是我之所來 也是我心之所歸
世間所有路都將與你相逢
而我將愛你所愛的人間
願你所願的笑顏
你的手我蹣跚在牽 請帶我去明天
如果說你曾苦過我的甜
我願活成你的願
願不枉啊 願勇往啊
這盛世每一天
山河無恙 煙火尋常
可是你如願的眺望
孩子們啊 安睡夢鄉
像你深愛的那樣
而我將夢你所夢的團圓
願你所願的永遠 走你所走的長路
這樣的愛你啊
我也將見你未見的世界 寫你未寫的詩篇
天邊的月 心中的念
你永在我身邊
與你相約 一生清澈
如你年輕的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