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選擇

以前,我身體不舒服的時候,總是倔強、硬著頭皮的繼續上班,不想被別人知道,然後自以為那樣叫做敬業,還自顧自的認為那是堅強。直到身體完全垮掉,才會勉強的帶著罪惡感請假。然而,那只是愚蠢的奴性,也只是自我感動。

工作的久了才知道,事情不應該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悶頭就做,還要適度的做給別人看,甚至還要稍微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這樣才能給外人一種奮鬥積極的印象。生病了,就盡量展現出來,不舒服就說。只要其他人知道自己是因為身體不舒服而臭著一張臉,就會腦補這個人應該要被體諒。不然,只會被批評高傲態度差不合群。

在職場上累到無法回家和家人互動是非常可悲的,為了一些不重要的過客而忽略了自己一生的摯愛,幫別人解決疑難雜症卻懶得幫自己的家人拿一件毛毯。那麼在外面的努力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們不都是因為想讓重要的人過上好日子才在拼搏,如果拼到最後和親近的人感情破裂,何苦浪費那麼多心力啊!

我選擇適度的工作,只求對得起良知。這樣的薪資和工時,不值得我掏心掏肺。我寧願當一個合格的工作者,不想要當完美無瑕的樣板。那些虛無的高帽子都只是職涯的妝點,真正冷暖自知的是被刺傷割傷體無完膚的各式攻擊。我不願意被逼迫著加班加點,但我會為了工作的需求而徹夜不眠。我選擇了什麼,就去做些什麼。

身體狀況不好,就盡可能找時間休息。課表很爛,就自己安排可以喘息的空間。只有自己能幫助自己,就好好的對待自己。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但既然沒那麼愛工作,當然要問值不值得。我已經處於安靜離職的狀態,只要做好分內的事,請不要再情勒我要怎麼運用下班和假期時間。

選擇做對的事情,然後選擇成為一個良善的人。這樣就好,不太多才是剛剛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