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孤身走我路

在生活中很多時候都只有自己, 工作也是,娛樂也是,追求的理想也是。我很難找到志同道合的友伴,所以姑且就不再強求有人能懂,漸漸習慣自己對著喜歡的東西傻笑,沈浸式的欣賞,還有愉快的為了沒有報酬的信念奮鬥。

我喜歡寫作,就算再累再苦,一天也要留下一點紀錄,這樣似乎才讓我知道時間沒有平白流失,自己也沒有被拖累的壓力擊垮,能夠保持者感覺和感動,感知自我的喜怒哀樂,那是生命力非常重要的動能。在這條路上是無法分享的,因為靈感的到來和想寫下來的決斷都不是能輕易和他人分享的剎那。

我喜歡讀書,喜歡吸收很多元的知識,就算當下沒有用到,還是讓我覺得快意。因為頭腦不動就會生鏽,文字不磨練就不會進步。沒有不斷的輸入,輸出的東西會變成陳腔濫調。我怕自己永遠都在吃老本,因此給自己訂定了讀書的計畫。不怕先生罵,也不怕後生笑,只怕自己不夠謙虛的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與其和人筆戰掐架,我寧願繼續到論壇爬文,這樣才是真正的感受到即時的碰撞和火花。

我喜歡看影片,不論長片或是短視屏都愛,畢竟在不同的心情和忙亂的縫隙,需要的是不同長度的資訊,雖然有研究指出短視屏會影響大腦接受資訊的能力,但是我很清楚自己想看的是什麼,不想知道的是什麼。能夠學會不被演算法操弄,也是必須要面對的能力。

我喜歡看小說,閒暇的時候尤其喜歡看百合小說。我的手機裡始終都存著喜歡的連載小說,或是已完結值得回味的珍品。只是由於我喜歡的東西太小眾,沒有辦法跟身邊的人分享。只能夠偷偷地看著論壇裡網友的點評和吐槽,然後繼續著開心的潛水之旅。

我喜歡追某個星,不一定是CP,可以一直看著他們的影片,還有網友的圖片和路透,也會試著追蹤we和fb 有時候還有it 如果有新的資訊我才能趕快得知。我會會去看超話,了解其他的粉絲角度,看粉絲的分析,看b站的影片。在不斷深挖下去的同時,常常打開新世界的大門,讓我感到無比慶幸。可是我經常不定期的換正主,所有圈地自萌時的快樂只有我冷暖自知。

在生活上,我只能裝作一般人接受的樣子,可是我的世界還好有了網路,有了能夠讓我抒發心情的文字。所以年輕時感覺到的孤寂,到了現在只有自己安靜而喧鬧的宇宙,只有能不動聲色的外皮。我希望我的文字和思維能陪著我尋找點點繁星,不斷的學不停的追不放棄希望,也許別人覺得我冷,但我在某一個維度感受到了光和熱力。

我喜歡自己一個人獨行,只有這樣,路才能依照自己的方向走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