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2021年末

終於來到了今天,這一天的到來比想像的還要困難。 今年真的是一個非常忙碌、疲累、耗費精神的年,也是徹底讓我知道身體垮掉、心靈危機是什麼樣感覺的年。可是,終究還是要過了,再極端痛苦和煎熬之下,再回頭想想自己經歷的事情,或許也沒有那麼難過了!

我總是想保留那些好的,不想要儲存太多黑暗的記憶。畢竟日子是自己在過的,恨沒有太大的作用,但是如果有很多的愛和喜悅,繼續走下去會堅強而勇敢一些。

我要感謝很多人,尤其是我的家人,因為沒有他們我沒有辦法這麼的任性而自我,雖然很多時候生活中充滿妥協,可是我感謝的是我們彼此都知道彼此的愛,因此能夠原諒那些磨擦和憤怒。也能夠時時想著自己是有根的,因此不至於在繁忙的日子中失去了指引,也扭曲了心志。

再見,2021!今年發生了很多事情,好的、壞的都有,然而最讓人感動的是我已經在準備我自己重要的考試了!也努力的為自己的生活和計畫做調適。我沒有和別人一起擠著去跨年的習慣,因為我不喜歡和別人分享自己的重要時刻。可是我最幸福的事情是:能夠和家人在家中享受日常,吃著家常的菜,躲在被窩裡,看著一本又一本的書。

該睡覺的時候我就去睡,沒有想要第一個祝福誰。能夠平凡的在自己的房間裡安穩的工作、閱讀、看電影,就是我為自己做的做好的事情。我是很「自私」的人,我只在乎自己在乎的,所以沒有那麼多的心力看向那些不重要的遠方。我期望新的一年也能夠貫徹到底,走自己的路,不要被別人影響。

新年的新希望或是新目標不多,就是拿到學位、找到工作、申請的計畫通過、能夠得到文學獎。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因此我不會在意外人想要說我什麼!

我想謝謝這個世界,雖然髒兮兮的,可是至少還存在著。2021!再見,再也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