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悠閒

今天早上的空堂很美好,因為吵的同事都不在,不是去上課,就是去研習,學生也都忙著社團的事情,所以沒有那些突然闖入的人,也沒有一直大聲咆哮、爆炸的人,更沒有故意要說話給別人聽的人。我不用戴耳機,就可以做好自己工作上的事情,修改了自己的文章,然後開始讀自己的書。

其實互相尊重真的很難,尤其是在一間辦公室中,我知道自己也會吵到別人,但是我盡量地把自己的位置整理乾淨,讓自己在在己的空間活動。我覺得這樣很好,不會干擾誰,也不想被別人干擾。這禮拜的課非常多,身體狀況也不是很好,不同的部位有著不同的疼痛,可是至少即將要結束這一週,每天都用刪去法看待自己的工作,因為自己其實沒有很想這麼過勞。

可是,難得的早晨,還有放過自己的午休。不想去看學生又做了什麼、有沒有掃地,我都在學校不能說我曠職,我也認真的在工作,所以,在自己的位置和空間,我彷彿有了自己的小宇宙。不用跟誰講話,可以找自己要找的資料,沒有別人煩我,想回訊就回。不想的就讓那些小紅點繼續存在著。

我有自己的軌道,不想要像無頭蒼蠅的慌忙自己根部跟得上時代,畢竟時代改變得太快,如果都要這樣追逐那些已經快被淘汰的東西,那麼不如還是走自己的路。我一直認為,新的教學法不是不好,而是推新試教學法的人都以為只有自己的那套才好。可是連一篇課文都沒辦法精彩的自己講述,學生連基本的都不會,何必強求要改變。

需要改變的是自己的心!工作了幾年,覺得自己的心都髒了!只能夠靠著閱讀和書寫找回原來的自己,我沒有本來無一物的悟境,只能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走自己的路,喝自己的酒,寫自己的文章,玩自己的生活。畢竟我是為了自己活,而不是為了別人口中的樣子去畫靶心。如果我達不到別人的期待,其實我沒有很在乎啊!

同事漸漸地回來了!開始期待自己能夠快點去上課!悠閒結束了,就好好的工作,因為那就是我賺錢的生計,上課、賺錢,才能讓自己有底氣的做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