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7日 星期二

比「比特犬」還危險的事

比特犬咬死小孩的事情讓社會大眾掀起論戰,有人怪飼主,有人罵小孩的母親。然而無論怎麼爭論是非對錯,一條命已經失去了!對於廣大的鄉民來說,這只是一件令人唏噓的事件,對於動保團體來講又可以為動物請命,但是對於未來的政策,政府依然沒有辦法有效的給予規準。其實,動物並不可怕,精神病並不可怕,但是當鄰避設施、嫌惡設施出現在家中附近,那麼原本中性的存在就蒙上了灰塵還有汙名。

後來 我不喜歡養寵物,因為曾經養過狗,在狗狗離開之後,我發現自己沒有強大到能夠負擔一個生命的遠去,因此我再也不隨意的把養寵物掛在嘴邊,也堅決不願意逛寵物店,不想要有一些原本應該自由自在的生物被我給綑綁。

動物是無辜的,我最好的狗朋友離世之後,我會難過心痛,可是我不願意這樣的事情再經歷下去。而我非常溫和、溫柔的狗狗,也曾經因為和我搶吃食物而誤傷了我,咬傷了我的手。家人工廠養的一隻挪威那,牠站起來的時候甚至能夠壓制一個小孩,我知道牠沒有惡意,但是我會盡可能地遠離牠的暴衝。

我們都以為動物的生命很廉價,只要人類想要怎樣就可以決定。傷害人類的就該死,可是這世界最該死的就是人類啊!比特犬是被教育成對於自己的領地絕對的防衛,其實牠只是正在做著被教育出來的事情。讓人遺憾的是,當鄉下地方、或是無法有後援照顧小孩的單親讓小孩自己在家。今天發生的事情是被狗咬死,可是那些被老鼠、老虎、螞蟻、蜈蚣咬死的,要禁絕、撲殺所有的可能嗎?

動物不可怕,可怕的事我們總是用最簡單粗暴的方式來解決事情。然後,我們不覺得這是錯誤的思維,然後就這樣過了風頭就好!這才是微小的邪惡和恐怖,也是讓人不寒而慄的理所當然。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1206/2140083.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