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

中信兄弟台南封王 奪隊史第8冠

從新聞中看到兄弟象在台南封王了!是隊史上的第8冠。看著畫面上的黃彩帶飄下,心情很複雜,沒有特別興奮,只是有點開心,但是又沒那麼開心,帶著一點小小的遺憾。因為從打假球、簽賭之後,我就不看棒球了!就過了那種為了球賽輸贏而熱血的年紀了。第四台的體育台都只是快速地被我跳過,除了偶爾看看大滿貫網球,有時候看看體操和賽車,還有奧運的賽事,已經不會因為要追什麼比賽而太過認真了。

就算是奧運,我也只看想看的選手,至於比賽完了之後,完全不會想要再追其他的代言,也沒有特別買周邊商品。畢竟選手最精采的都在場上,至於他們離場之後的生活,我不會花時間和精力去捧場。只是偶爾記得他們的拚勁,也在自己的疲累中記憶起在不同場合中的拚搏。

我原本就不擅長運動,身體很差,所以體育也很差。對於那些認真奮鬥的選手,我很是尊敬。曾經我也是守在收音機旁邊關心著賽事的熱血少女,然而,我後來知道了自己的生活中有太多需要我更用心對待的,所以只是看一下比賽的成績。支持著兄弟象,卻很希望統一能夠因為封王而打折。打折的商品比較能吸引我,我依然不在意包裝上印了什麼,內容物有沒有飽滿,有沒有瑕疵更重要。

所以,我的棒球年代早就像變了心的女友一樣回不來了!我後來並不喜歡太熱血的主播,把場子炒熱是一回事,但是如果吵到我無法看比賽,我會選擇換一台來觀賞。我還收著一捲顏色已經淡掉的彩帶,本來應該要使用的,可是後來就不了了之了!畢竟運動場上最重要的是真實、真誠。我願意觀賞的前提是那些事件都是真的,一旦參雜了假的成分,就不要再浪費時間了。

朋友之中對於球隊的支持是不同的,剛開始我很羨慕支持統一的,因為可以毫無負擔的接受那樣的喜悅。到了現在我只是純粹的希望商品特價,不管哪一隊都好、誰得獎就好。人需要一個契機去消費,我也需要一種喜悅的情緒去滿足。

恭喜兄弟象!黃衫軍做到了!在我不再繼續棒球夢之後,還會有很多青春的眼光,不要再讓小球迷他們遺憾、失望了!希望未來還有二位數的冠軍獎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