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6日 星期一

運動會

其實我從學生時代就討厭運動會,原因無他,就是因為自己沒有能力在運動場上揮灑青春。每次只能夠繞完場後、做完場地布置,就一路無聊到閉幕。雖然會為同學加油,也乖乖地待在休息區看書,但是總覺得想要好好的看書很難,坐得也不舒服,那些獎項和精神總錦標與我無關,又累又想回家。

 進入職場後,運動會都要硬把教職員拉去當裁判,還又參加教師組的活動,出醜給學生看。更累、更無趣,只是覺得浪費了兩天的時間在外面吹風,繞場、進場化妝也都是浪費錢又不環保。可是,我知道總是要有一個舞台給予那些四肢發達的健兒表現,所以還是會盡量參與。

但我內心士覺得這是個多餘的活動,就跟升旗一樣,都應該適時的簡化或是廢除。明明沒有那麼多人想要參賽,但是為了體育成績,只好抽籤或是輪流,然後最後再來棄賽,或是隨意的惡搞。不如就別辦了!尤其那些所謂的裁判會議,最後還是一堆人在狀況外,讓人無言。

全程陪著女兒參加運動會,收穫了很多的照片,但是一起和女兒覺得想要直接請假回家。只是沒有膽敢激怒國小老師,只能夠勉強的符合老師的要求。附近的攤販賺的飽飽的,因為只有這個時候,有著家長、學生混一起亂買飲料、零食,校方沒有辦法管,甚至還鼓勵家長送。

這應該也算是拚經濟吧!讓女兒帶著餅乾、糖果、飲料和同學一起吃,然後帶著她去攤販購買小東西,花了一些錢。防疫的規定,呵呵!不要問,都能辦運動會了!怕什麼!

這世界果然是假掰到了極致啊!戴著口罩跳大會操!然後休息區沒有安全距離!有出入的掃碼和通行證,但是沒有嚴格的管制。像極了政治!不過不意外,就這樣吧!過了運動會就表示快要結束一個學期,快點結束吧!好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