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無神之地不下雨10~11

我還是繼續看到了現在,但是是因為想知道編劇到底要編排怎麼樣的一個世界和宇宙觀。還有這部劇到底要說什麼?老實說,當我看到許光漢抱著柯佳嬿的時候,我完全想到了想見你,而且也不在乎戲到底在演什麼了!就只覺得整個畫面非常美好,讓我整個人的心情非常美好,好到完全不會在意謝天娣的未來,也不關心雨神的未來,「因為無所不能,所以無能為力」,打動我的是這句話!

當我們選擇要就誰的時候,就等於放棄了其中的一些人。在我們準備做決定的時候,其實就已經讓我們的心偏移了!所以當我看到護理長的崩潰,當我看到那一坨白白的擴散,我非常難過但是又覺得這是對於人的一種回應或者是報復。

我必須承認,因為看戲的時候我沒有很專心,所以我沒有注意太多的細節。但是當現在每一集都試圖要翻轉、顛覆些什麼的時候,我其實非常想看到一個正常的說故事方式,哪怕可能有點老套,但是至少不會那麼的複雜。現在已經無法猜測劇情的走向了。而且感覺這些主、配角們都和一剛開始出現的時候不同,而所有的事情都是因果矯正司的計畫,那麼為什麼要下麼大的一期局,去圓一個這麼奇怪的遺憾?

我不懂為什麼要弄得那麼複雜?但是我真的非常想知道最後的結果。然而最讓我憤怒的,就是梳理之神、智慧之神都已經over了!我最喜歡的兩個角色,就這樣被結束了!我看到最新的這一集時,看著神的消失,我真的有種罵髒話的衝動。在李浦輝開始翻閱照片的時候,我隱隱約約感覺不祥,當他進入到門後的地方,驗證了自己的猜測,那種覺得自己的存在是笑話和騙局的崩潰,讓我實在是難以接受。

時光倒影到底是什麼?為什麼要讓人或神經利這一切。如果沒有神的所在是想要留下一線的生機,但是這樣的安排讓人感受到一種被玩弄的感覺。這是真實的世界,這是真實的神,也是真實的崩壞。但是,我終究會看完的!在那之前,我會狂聽片尾曲!到目前為止,這一首片尾曲和片頭的動畫,完勝整部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AycyQJ39WQ  

雨不停。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