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日 星期三

開學第一天上班就是連五,還有第八節,到了最後只能夠勉強地靠著意志力撐著,然後把開車把自己帶回家,然而我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回到家之後看到媽媽和女兒看著電視、吹著冷氣,然後幫我拿了換洗的衣服,留了晚餐。很簡單的生活,可是就是讓我覺得有意義,在那麼辛苦、高強度的工作下,我真的感謝還有一個家。

其實工作不是挺快樂的,因為有很多無奈的被安排和背鍋,但是想到還有薪水,就覺得還有努力的動力。只要多上個課,超鐘點就可以多賺錢,賺的錢可以讓媽媽和女兒吃的營養一點,可以讓她們多享受一點,可以讓家裡的環境舒適一點,就讓我也感覺好過一點。

畢竟,以我的薪水買不起房子,連有電梯的大樓或公寓也沒辦法,只能夠繼續的住在現有的地方。可是能夠和家人住在一起,可以看到媽媽和女兒在房間,可以感受到她們的情緒,知道她們正在做什麼,我就覺得十分的快樂。

我的課程大概是基本鐘點的兩倍多,那都是命,也都是錢。這是另一種鋌而走險,只是這是合法的、被安排的、無可拒絕的、自我安慰的正向思考。因為我愛我的家人,所以累一點沒有關係。希望能夠回到線上課程,每天至少減少兩個小時的通車時間。但在還需要實體上課的時候,忍耐一下,「薪水」很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