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1日 星期六

補課雜感

我很討厭的學生是那種自以為是但是完全沒有內涵的狀態,如果知道這個人可能因為某一種才藝或是特質特別突出,我會尊重他的選擇,然後盡可能地相安無事。但是,如果遇到那種譁眾取寵、自以為幽默的白目仔,只會干擾上課秩序又打斷別人聽課的權力,我就會感到不開心。

今天因為補班的關係,還是要工作,但是這學期的心情只是煩躁,已經在心中決定放棄哪一個年段了。畢竟手邊那麼多的事情要做,而且又被硬塞了課程,勉強地接受不代表我願意投入。對於自己的職業我非常尊重,因為我領了薪水,所以有義務要把事情做好,可是如果有人不理解我的工作,我也有主動拒絕的權利。

很多時候人生就是這樣,到了某一個階段就這樣散了,尤其是那種道不同的同事,沒有必要維持關係,點頭之交即可,不用勉強自己,也不需要浪費時間維繫。我寧願把時間花在睡眠,也不想和那些人一起無聊的共處。不管是誰都好,除了自己之外,就只是自己以外的過客。

希望趕快宣布線上上課,我已經無法忍受實體上課學生的鬼吼鬼叫,還有同事的挑播離間,我只想要安安靜靜的上課。不要說只有實體上課才能學到東西,因為很多時候當很多人湊在一起,只是互相拖累而已。彼此干擾不能讓學習進步,也讓心情不爽快,不如各自在自己的環境,要不要學都在於自己,倘若想學就學,不想學的話就表示那些課程不適合,及早放掉也是幸福。

台灣的教育太急切地想要超英趕美,與國際接軌,但是沒有學的就是態度。學習的態度、家長的態度、辦教育的態度,都只是做出績效、有人填補垃圾時間,可是,學習就是與自己的競爭,只有自己想要超越才有機會超越自己。

當我沒有上好課的時候,心情會很不好。雖然學生感覺不出來,畢竟我有能力掌控秩序,可是心中的標準告訴我那樣是不行的。因此,我希望自己能夠調整好工作的狀態,不要讓自己太累,因為我還有更重要的事,那些在工作以外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