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0日 星期一

《俗女養成記》第2季第7集

看了第二季的《俗女養成記》,到了第七集終於有種又回到看第一集的緊湊、有趣和感動,不是靠著刻意搞笑而讓人愉快,而是在演員和劇情的推動下,讓觀眾很自然地進入到陳嘉玲、媽媽、洪育萱的公路旅行中。

在這一路上每個人其實都有著受傷的心,但是又堅強的照顧著彼此,(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嘉玲和育萱那麼好!!!)媽媽其實偷偷學會了開車、游泳、英文,只是為了顧及爸爸的面子而當作自己什麼都不會。陳嘉玲一路上都還想著「牛奶糖」,處處出現幻覺。而洪育萱的妝容和衣服之下,是被家暴的傷痕累累,還有一路隱忍的委屈。

這三個女人就這樣愉快而吵雜的經歷了冒險,雖然想要離開當下的糾結,卻又不自覺的一直想著生活中的事情。媽媽想著為家庭付出了一輩子,爸爸怎麼可以拿出三十萬去借學妹,是不是已經不想要這段婚姻了?陳嘉玲一路帶著懷孕的身體,說著不想要孩子,卻不喝酒也不敢喝咖啡,內心已經接受了這個小生命!而洪育萱終於下定決心脫離家暴她的丈夫,學歷高又是醫生的垃圾DV男,應該要提告才對。

相對於女生這邊的瘋狂,男生這邊的解決方式特別平靜,就是吃和喝酒,然後平和的說著自己平時的委屈,也一直想著那個折磨自己的大女人。雖然陳嘉明還是在自己的感情中掙扎,但是我想他會知道自己最後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陌生人的東西真的不要亂吃啊!好危險的!雖然只是戲劇,但讓人相當害怕往不好的地方發展就變成社會新聞。還有平時節省慣了,連有錢都還是嘴巴說著要花光,但是還是默默地省著用。果然是歐巴桑的特質啊!我很期待這些人怎麼樣解決生命中的衝突和分崩離析。其實不管幾歲,只要決心開始,就是開始,但是如果不願意打開眼界,用同一套作法生活,只是會讓自己繼續痛苦。

希望之後的幾集可以好好的把故事說完!在這一集當中沒有童年的回憶,但是卻有著現在的煩惱,我很喜歡這樣的敘事手法。希望下一集回到過去和現在交錯時,剪接不要太離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