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3日 星期一

俗女養成記2 第六集

最近這幾週的戲都很鬱悶,因為現實,也因為太寫實了!不管在什麼樣的年紀,都會遇到不同的問題。

退休,外遇,死亡,墮胎,工作,還有感情。其實如果都不去在乎的話,人可以活得很自在,但是因為對這些人的在意,因此就必須要考慮未來的生活。

對於陳嘉玲來說,懷孕了是一件大事,但是她卻害怕著當母親。我不會認為必須要把孩子生下來才是圓滿,但是我擔心的是有一個情緒不穩的另一半,像是嘉玲曾經幻想過的一樣,沒有人幫她,然後就這樣顧著讓人抓狂的孩子。

對於媽媽來說,一輩子都在為了家裡打拼存錢,也考慮著小孩的每一天,還有好遠好遠的未來。但是,生活太累,吃力不討好,再多的關心都比不上外來的勾引。因為生活日常很難愉快,但是偶爾到咖啡店喝茶很夢幻。誰不想要美美的無憂無慮,只能夠持續的在生活中忍耐。看到媽媽無助的抱著女兒,覺得非常心疼,因為那是強大媽媽對於多年來的示弱。曾經她安慰著女兒,現在至少還有一個地方讓她能夠休憩。

對於爸爸來說,曾經年少的時代和夢想,還有那些脫序的心動是有趣的。但是,想不想就這樣只為了浪漫而活?願不願拋棄幾十年的情感?暈船很快,但清醒之時,是會吐到膽汁都吐出來的崩潰。

蔡永森放棄了棒球夢,但是那不是摔東西的理由,也不是另一半都必須憐惜他的選擇。曾經離過婚的男人在現實面前低頭,可是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女朋友和她的家人會不安。或許夢想很美,薪水剛好夠用。但是,養一個孩子沒有那麼簡單,自卑感不是嗆聲的理由。

陳嘉明和祐仔的感情差太多了!就算沒有小杜也會有其他人逼著他們面對。英國是美麗的,但是,那不是每個人都要的桃花源。嘉明學著英文,但是那都是壓力和壓抑。什麼時候,感情就在差距中變質了?

畫面一直在跳接,能看懂,但是覺得這不是好的剪接方式,情緒持續的被打斷。但是,我還是想看完整部,因為我希望每個人都找到自己快樂的路。就算不是那種大團圓的結局也沒關係,畢竟生活是這麼多面,悲傷也需要勇敢面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