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0日 星期一

愛國‧水果

很多時候都覺得投資有賺有賠,但是如果牽涉到政治,就變成很複雜的國際問題,而不是單純的商業問題。如果因為商品有問題被買家退貨,或是被宣布永遠不購買,或許民間企業就只能另闢路線,或者是轉型、認賠殺出。因為要把東西賣到哪邊?商品的成本、利潤有多少都要經過計算,不是傻傻的開身體健康,也不是只依靠某一條路線。

把所有的商品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然後只依靠一間廠商來承包,那樣的做生意方式不是挺聰明的,除非早已簽了幾十年、幾輩子的合約,否則最後一定會受到傷害。但是,很明顯的他國現在不買香蕉、鳳梨、釋迦、蓮霧,將來就還有更多東西不會買。依靠著所謂的某國自由行,最後就是不會來。(當然我覺得非常好,感覺整個城市都舒服了!)到某國演戲,最後被台獨還要發聲明承認自己是某國人,都是選擇,沒有人逼。

不要說工作,不要說委屈,不要說被打壓!因為這都是選擇,當我們選擇在哪裡賺錢的時候,就必須承擔風險,還有勢必要站隊。對於之前某幾位女星被說台獨,然後馬上在微博發聲明承認自己是強國人,我一點也不同情只是齒冷。當然我知道那是工作,是被逼迫的,是因為還想要在強國工作。市場大、劇本好、有商機,演藝生命是有限的,所以要出去闖接一些好戲,才會在影藝生涯中有代表作。重心都在強國,因此必須要這樣委曲求全,否則代言會被取消。

然後呢?事實證明戲子沒原則的多,只向錢看的倒是不少。能夠理解這種選擇,所以我也沒指名道姓,可是不認同那樣的操作。很多人都說:藝術歸藝術!政治歸政治!不要混為一談!但是政治干涉了所有的事情,沒有國家、主權,就沒有之後的立場,就只是流亡的可憐蟲。

我不喜歡那些一直說著祖國強大的人,除非他放棄台灣的國籍,直接入籍祖國。否則用台灣的健保、資源,享受著自由,然後賺RMB,大放厥詞的吹捧,實在是讓人無言。太平洋沒有加蓋,如果真的心向祖國,請舉家搬遷,移植到海岸的另一頭。但是,那邊是能夠讓人隨時就消失的,或是社會性死亡的哦!

所以,回到水果的議題上,因為被打壓,東西賣不出去,然後政府用稅金補助,然後政府內銷購買。那麼被打壓或許不能算是一件太不好的事情,因為至少東西已經有買家了,至少國軍的水果能夠換兩種了!再加上愛國人士購買,操作著政治的手段,不同的水果,卻似乎是不斷的重蹈覆轍。

投資有賺有賠,請謹慎小心!購買商品也請謹慎小心。買的是愛心,還是被當成傻瓜耍的愛國心!



陸禁我釋迦蓮霧 陳吉仲「無法接受」宣布砸10億元救市
https://udn.com/news/story/122465/57578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