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9日 星期日

《香蜜沉沉燼如霜》潤玉

《香蜜沉沉燼如霜》其實已經播很久了,但是我沒有被男女主角圈粉,只是覺得矯情,還有討厭把帝王心術、後宮愛恨弄得那麼複雜的老一代。可是,隔一些時日總會想起那個孤單而無奈的潤玉,對於他的黑化和選擇也完全無法討厭,喜歡他各種樣子,不論是小魚仙官、太子,還是後來的天帝,他算是反派中有顏質、有演技、有頭腦的角色,只是可惜的是別人給他的,都不是他想要的。

只是可惜的是他愛的人「配不上」他的愛。(粉絲勿戰,我就不喜歡火神,只喜歡夜神)他說過:「我所要的不多,不求你能愛我有多深,只要每日喜歡我一點點,日日復月月,月月復年年,年年復此生。可以麼?無妨愛我淡薄,但求愛我長久。」這就是在生活中點點滴滴的愛戀,但也是最傻氣的祈求,把自己放低到塵埃裡的人,注定永遠沒有辦法和所愛之人平起平坐。真正愛對方的樣子不是單方的付出,而是每天都看到對方的好,每天想要再對對方好一點,想要和對方一起攜手做任何事情,哪怕只有一分鐘,也都值得心動雀躍。無妨相處短暫,只求能高品質的把對方映在心尖,讓自己的喜怒哀樂都能夠感染,也讓對方的喜悅哀愁都能夠共情,而且能夠不失去自我。
潤玉是個悲劇,因為他身邊的人都用自以為的方式對他好,從他的母親為了隱藏他的存在,一直到許諾後再悔婚。所謂的兄弟也只是被愛沖昏頭的莽夫,我非常不喜歡那種只要相愛就在一起不管他人感受的自私分子。
為你好!
聽我的!
你難道不知道!

愛到卡慘死,愛了就瘋魔了,沒有理智了!所以最後潤玉也只能夠把自己禁錮到天宮之中,至少沒了愛情,償還了罪責,拋卻了情感後,還有一些事情能夠達成。當一個能讓天下幸福平等的帝王,不要玩弄權術和心機,或許是打發漫漫餘生的手段。

潤玉為了報仇和掌權,也傷害了很多人,不能說他都沒有失誤。可惜那些算計,最後卻只是傷了自己。要得到些什麼,就必須捨棄一些事情。這是他選擇的路,也是很悲情卻無悔的路。只是不要遇到潤玉,也不要成為潤玉比較幸福,因為溫潤如玉的完美也是隔著雲端的缺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