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1日 星期二

疫苗‧足跡‧安全距離

感覺現在看到確診足跡已經無感了,因為看到連假的報復性出遊,還有CDC也不排斥讓民眾鬆綁,一切彷彿回到疫情之前,只是多戴了口罩,當然還是有人只是隨便把口罩掛著,然後在家門口抽菸。這次也看到有人在家門口烤肉,並且開心、愉悅的跑跳、放煙火,似乎和往常沒什麼不同,畢竟疫情不嚴重,只要沒有驗就是沒有,社區黑數那些的猜測duck不必太粗暴!

學生也即將要打疫苗了!當然配套什麼的也都不清楚,疫苗假什麼的也語焉不詳。反正只要有人負責就好,至於是誰負責,當然不是家長和政府啊!基層老師就自己想辦法去確定學生的狀況吧!

雖然不是自己的小孩,可是教育部已經不只一次把事情都丟給導師,所以也很習慣的去收拾這種爛攤子。應該要讓學生打完疫苗就馬上讓家長接回家,也應該要乾脆強制小孩在家中休息三天的。不會因為三天沒有學習就和教育脫節,但是如果不舒服又在學校來來去去,那麼只是造成困擾而已。

沒有所謂的安全距離,因為病毒不會因為通勤和上班上課就不攻擊,但是,那些校園中的隔板、口罩、冷氣、衛生習慣,全部都讓人覺得防疫是笑話。政府總以為一聲令下就能夠改變一切,但是只有在現場看到那些學生的樣子,才會感覺對於未來沒有希望。

所以,自己管好自己吧!在沒辦法對別人指手畫腳的時候!或許心靈上的距離才是安全的!就這樣隔絕,都別麻煩、干擾別人!可以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