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9日 星期日

機智的醫生生活S2 完結篇

 看完了《機智的醫生生活S2》完結篇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第二季賣的是一種情懷,或許在知道了這些醫生的情感歸屬後,就已經沒有想追的慾望。其實斷在這裡就好,至少可以維持一種美好的想像,有ost有演員還有那些感動人的醫病關係。

《機智的醫生生活》系列是醫院裡醫生、病患、護士、家屬一起構築的世界,然而不一定所有的事情都有好結局,也可能有很多的遺憾,所以那些在手術中、復健中、意外中所經歷的危機,都是讓人充滿無常的遺憾和對於生命的反思。只是,到了最後在冗長的完結篇,看了有點恍神,也想要跳轉某些片段。

對我來說,《機智的醫生生活S2》不算爛尾,也不是不好看,就是說教意味太重,還有相同的梗重複使用,還有CP的比例分布不均,故事似乎沒有真正的說完。可以看,但是也沒那麼好看,想要看,但是只能重複某些片段,不會想看第二次,知道那些醫生在一起了就好。至於之後會遇到的問題,就不只是醫生的生活,而是平凡人的戀愛生活。

當故事完結在大熊小熊的戀愛路,冬天花園的甜蜜相守,翊俊和頌和在一起之後的尷尬和溫暖,還有鴿子CP應該復合的感動,這樣就可以了,不需要再有第三季了!因為故事在第二季都已經說成這樣,不需要再繼續一個為了拍續集而拍影集的迴圈。我喜歡這些演員,也喜歡這個故事,但是我能感受到導演編劇也許無法繼續駕馭角色的發展。與其到第三季再發展,不如就停留在這個還算美好的氛圍當中,就這樣完結,然後定格。

很遺憾的是最近追的劇情完結篇都不好看,劇集都有點走鐘,都是靠著第一季的情感撐起來,然後就失去了原本的超感動。可是,我依然感謝這些劇情陪著我,讓我在疲累的生活中還有著能夠堅強的生活著的依賴。我知道生活會有很多困難,所以看個劇就希望自己不要再流很多眼淚,但是就是知道生活太難,所以才藉著劇集留下、流下一些眼淚。

《機智的醫生生活S2》結束了!這樣很好!完成了我的念想。我還是最喜歡蔡頌和,因為她是個可愛的、聰明的、真實的、美好的人,也是一個值得信賴、專注在專業的醫生。希望演員能夠越來越好,接到更多的好角色和劇本。因為我多看她的表演,還有聽她真正的歌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