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

緊急取調室S4

我最愛的天海女王真帥爆了!雖然第四季的劇本讓我一度覺得恍神和莫名,還有多餘的善哥兒子這條線,(根本可以直接刪除),但是為了看女王,我還是堅持的看完了!其實每次最感動的不是破案,而是當大家都奮力地在追不可能的線索而散發出來的衝勁,還有那種互相磨合、配合的感動。如果不是這群人,我想我可能不會喜歡這種題材。

女王自帶男主氣場,每個來客串的女星都在偵查、審訊的時候和女王產生莫名的CP感,這也讓我感到有趣,女王是主角群中最帥的一個,也是最多變而有人情、人性的那個。雖然這劇的劇情有關拳擊手、IT、劫機犯、販毒、政府高層勾結收賄,但是最終的核心還是直指制度的不足。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因為那就是面對真實人生的方式!也是在平凡生命中,找到一些可能的選擇。縱然曾經輝煌,但是也在追求的過程中帶著傷痕,可是堅持著繼續往前,找到夥伴共同奮鬥,而且彼此互相信任,追求真理正義,把背後交給對方。那樣的責任感讓人非常感動,我深深的羨慕著有這樣的動力。

而劇情中的這些罪犯,其實都有苦衷,也有著不為人知的怨怒!但是那都不是犯罪的理由,也不能夠變成傷害別人的想法。只能期待著別人的救贖很是悲哀,等不到道歉和光明很是無奈,可是那就是真實,也是人間。幸好還有一群人願意相信真相和正義!只要這樣就夠了!已經夠讓人感覺到還有活著、堅持的可能。

到底會不會有第五季呢?緊急取調室最後關起來的樣子,讓我有點哀傷。可是當電話還響著,當女王還在的時候,當這些演員還願意繼續扮演的時候!我還是很想看!(要換個編劇)我可以為了女王吞下去!

天海女王!偉哉!偉哉!希望能夠繼續欣賞她所有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