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9日 星期三

推坑:「自說自話的總裁」

最近利用時間看了許多的YT影片,其中最讓我著迷的是「自說自話的總裁」。原本我很排斥網路上那些外星、盜墓、古文明的牽強解說,可是看了自說自話的總裁,我覺得那不只是隨意的胡謅,也不是讓人感到害怕和奇怪的怪事,而是圖文並茂,加上推理還有詳細介紹的知識類資訊。

我很清楚的知道很多關於古代的東西是很難考證的,還有關於山海經、埃及、古文明的資料是非常難真的說出是非對錯。可是,我喜歡節目中對於族群、科技、遷徙、技藝的推理,似乎在那些不算冗長又不是純聊天的介紹裡,也能夠得到很多的知識。(重點是處理的畫面不讓人害怕)

我非常不喜歡一些標題很聳動、怪力亂神的農場,可是自說自話的總裁沒有太刻意的耍噱頭,而且語速是我能接受的,加上他最後會用有些反思的,沒有把話說死的態度來說明自己的發現,因此我的接受程度又更加提升了。我特別喜歡講三星堆、馬王堆還有秦始皇的部分,一方面是因為這是跟中國文化相關,另一方面是因為在這些節目當中有很多的考古資料可以看,讓人滿足於對於地宮的探究。

雖然有時候也會覺得對於上古的推理太過牽強,但是畢竟只是推理和指出一種可能,所以也並不會非得相信不可。尤其我從很早之前看倪匡的小說,就相信世界上有外星人,所以對祭司、開盧手術、眼睛崇拜、古文明遺跡、巨人、外星生物之類的接受程度都很高。這樣解說起來,我覺得十分興奮,甚至感受到想要去看更多的書籍啊!

我是很膽小的人,在看馬王堆寶坑女主時候有些驚嚇,可是想想能夠這麼久都沒有變化,也算是科學史上的奇蹟了,這樣想就沒有那麼害怕了。看到三星堆的凸眼睛也有些恐慌,覺得可能地球早就被外星人滲透了!可是,這麼多年都相安無事,可怕的不是那些不同的文明、高等文明,而是想要藉著其他文明一統天下的政權啊!

如果之後更新,我還是會繼續追下去的!多看一些優質的節目,會讓人感到心曠神怡,以及對於知識的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