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3日 星期三

平凡日記

天冷,總覺得人懶懶散散的,但是能夠穿著保暖的衣服,有個能拿到薪水的工作,還能夠有地方住,下班回到家還有東西吃,還是發自內心的感恩。畢竟很多人沒有辦法達成這樣簡單的幸福,也因為這樣的平凡太容易被忽略了,所以會忘掉自己所擁有的。常常感恩自己所得到的,才不會覺得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稍微回暖後又開始變得寒冷,但每天還是必須上完課,羨慕學生能夠自由的睡眠,也能夠安排自己要不要聽課。我只能盡量地做著自己該做的工作,然後把分內的事情做好,等著下班後開一個小時回家,洗完澡,看完小孩的作業,等孩子入睡,我才開始自己夠讀書間。在家中就算是放空的躺平,也覺得有種充滿幸福的喜悅感。

決定不管論文之後的心情好很多了,對於課程的投入程度也更專精了。我覺得那是我想要的,我也真的希望自己能夠把課教好。不只是完成進度,更重要的是我自己應該要成長。在這麼多年的教學中,我始終在想,其實真正學到知識的是自己,真正享受知識的也是自己,那樣的覺悟是幸運的,也是幸福的。我不希望自己停下來,就這樣一成不變。

天氣冷還下雨,讓我很想窩在自己的棉被堆裡,可是出門工作之後,就直接進入了戰鬥模式。有太多事情想做,有太多的進度要完成。也許當時只道是尋常,但回頭來看就會回憶或是眷戀當時的普通。我喜歡這樣的平凡,期待能夠繼續擁有這種平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