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情人節快樂

因為廣告的提醒,讓我記起了今天是情人節。對於沒有情人的我來說,不只沒有動力送巧克力,也不想在今天收到巧克力。(雖然還是收到了!)想要吃巧克力隨時都可以,想要買不同口味的和家人分享也沒問題,就是沒有特別想要把情感再交出去。

把心收好,把自己管好,才能真正快樂,否則只有念著給別人驚喜的時候,回應的往往會是不可預期的驚嚇。我從以前就討厭那種公開告白,因為那種旁人起鬨式的宣告是情緒勒索,也是讓人難以不傷顏面拒絕的災難場面。或許很多人覺得到頂樓大喊愛著誰很浪漫,有勇氣大聲表白很勇敢,精心手作禮物和巧克力很體貼,但如果沒辦法再愛的期限內都保值著這樣的心跳頻率和刺激,就不要隨意地開啟一個可能會成為惡夢的回憶。

有情人可以放閃很幸福,畢竟我希望看到很多人都順利,這樣整個世界或許會和平一些。單身狗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只要把自己照顧好,每天都能夠甜蜜快樂。不是只有愛情才代表生命的圓滿,曾經我很渴望著感情填補著生活的缺口,卻在嘗過了愛的滋味後,選擇了繼續一個人往前走,不被變心的翅膀或是不想進步的腳步拖累。做決定的那一刻很困難,可是在那之後就只是完成自己的決定,然後讓自己更好。

今天做了該做的工作、安排了進度表、改了作業、出了一張閱讀講義,時間就這樣被填滿。生活很是充實,一個人很不錯!回到家後看到媽媽和女兒,一起吃了晚餐,擁有幸福的、溫馨的平淡,其實遠比轟轟烈烈的愛情來的更美好。比起情人節,我比較期待明天可以吃到媽媽煮的元宵節湯圓啊!

過了元宵節才是過完了整個年,而情人節似乎就只是正式開始上課第一週的第一天,讓人帶著疲累的想中途離場。雖說如此,可是在經過很多事情的我還是相信愛情的!只是,我知道那只是人生的過程,而不是絕對的信仰。情人節快樂!的確在今天我很快樂,因為身在自由之地,擁有一份工作,回到溫暖的家,等一下能夠早點休息。

情人節,快樂!祝自己也祝這個世界,平安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