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5日 星期六

開學??

對於即將要開學的事情,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關於疫情也是,大概的走向就彷彿是等春節後讓它爆吧!反正就是要共存、不清零了!學生都打兩劑疫苗了,教職員也「鼓勵」再繼續打第三劑(反正最後可能又是強制要打,不然不能進校園,或是要篩檢),講的好像都已經有準備了,但是春假結束開始上學後,通勤、校園用餐、集會、開會、密閉空間,才是大問題。

千萬不要以為那個用餐規範會真的規範學生什麼!也千萬不要認為那個室內多少人、室外多少人、距離幾公尺的有什麼強制性。當高層想要展現權力和對全校開釋的時候,就是得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坐在位置上,就是得排好集合的隊形,都決定好了,為什麼還要問大家好不好!只有唯一的選項,最後也就等著同島一命。

對於CDC每天告訴人民境外有多少人是無感的,我只想知道本土的分布,清楚的知道縣市地區,清楚的知道哪一邊有問題。說內用沒有關係,防疫旅館沒有問題,已經都在掌握之中,逐漸的收斂沒有社區傳染危險,CT值不高,沒有隱形傳播鏈,感染源定序之類的,好像都只是一個形式,為了讓人安心的假象。可是,不管高雄或桃園或雙北爆出疫情,民眾要的只是公開透明的資訊,不是去檢討哪一個縣市做得好、做不好。

無法禁止海歸,不能強制鎖國,但是至少政府單位可以統籌一下嗎!CDC不管教育部,還是管不到教育部都沒關係。可是總是為了要把學生趕快丟到學校上課,讓家長賺錢,所以討好了家長然後繼續讓疫情持續的爆發。

我支持可以開學,但是先線上上課。不要說什麼學生學習程度差,效果不好。經過了這次的學測,我覺得既然考題都能出成和課綱素養有那麼大的落差,那麼最大的問題不是學習,也不需要把所有的罪責都交給學校老師來扛。學習一直都是自己的事情,只有自己想要成功學到東西,才真正能夠學會知識。問題不在於校園,也不在於那些什麼資訊教育,還有大撒幣的買平板,而是讓家長和學生對於專業有基本的尊重。

我很直接的在假期中都只接通訊錄內的電話,想讓自己清淨。開學後我也會在手機設定好下班拒接家長電話的機制,畢竟,九點多、十點多接到家長電話不會開心,而且那也不應該是做人的基本禮貌吧!在開學之前,想好好的在享受美好的人生。反正開學就是工作開始,但是我希望能夠不要突然就崩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