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0日 星期日

評《這個殺手不太冷靜》

《這個殺手不太冷靜》是改編自日本喜劇電影《魔幻時刻》的影片,但其實並沒有原版電影那麼的讓人驚艷,但是把笑點給本地化了,加上演員的演出,可以開開心心的打發時間,而且在電影的拍攝和情節安排上也沒有什麼大的傷亡,很適合假期的時候觀看。所以在2022年的年初上映後票房非常好,馬麗、魏翔主演,還有我喜歡的艾倫,很輕鬆、逗趣。

在笑料中感受到搭配得很好的搞笑,是開心麻花的宗旨,但是希望能夠藉著電影說出點什麼意義的啟發性,在這部影片中沒有多大的表現。我心中的排名依然是《西紅柿首富》、《羞羞的鐵拳》、《夏洛的煩惱》,《這個殺手不太冷靜》這部影片實在是我可能看完後就會遺忘的作品。雖然我可能還會想起大佬哈維、吉米、米勒、卡爾,但是說真的「魏成功」作為一個男主角真的不是能夠讓我感動的對象,而「米蘭」的發揮也很受限,實在有點可惜。

這部片的片名想要向經典致敬,可是對於殺手的想像,還有陰錯陽差的巧合,讓殺手失誤,也讓米蘭、米勒姊弟能夠藉著演戲而暫時逃出生天。可惜前有狼後有虎,黑幫的廝殺,黑手黨的加入,還有莫名的電影特效以及發展,加上入住飯店後魏成功父母的來訪,嚴格來說很片斷,也很沒有重點,似乎就是強硬地把電影、喜劇、孝道、親情、愛情、反轉加在一起的大雜燴。

這幾個演員放在一起就很好笑,很自然地就會讓人期待他們的誇張,但是一本正經的崩壞還有認真地亂搞,是很難演的自然的。但是演員努力地撐起了角色,在口條上、動作上也很放得開,只是要將原版的《魔幻時刻》變成中國版的《這個殺手不太冷靜》,在模仿和改編之間,就形成一種四不像的狀態。(日版的劇情、邏輯、結局、發展遠勝改編版,非常值得看)我相信以開心麻花的程度應該可以更本土一些,甚至中國的特色可以更強烈一點。那些灌水泥、黑手黨翻譯、婚禮的惡搞都覺得為了演戲而賣弄,雖然還是有趣,但是就不真的走心。

如果要給這部影片分數的話,我會給6分,因為畢竟是有誠意的製作,演員也很用心用力,只是導演的安排和說故事的方式有點生硬,還是有點尷尬。殺手的假呆萌,大佬的狠勁,二把手的奸巧,女主的堅強,硬湊在一起的擠壓,讓人沒辦法全心的投入。不過,過年笑一笑也好,不用太計較的賀歲也是幸福的,與《李茂扮太子》比較(真的非常糟,看了會生氣的那種),這部片甚至我還能再提高一分。

這個殺手不太「冷靜」,是因為演出來的誇張,也是因為魏成功演技爛的表面,可是我還是很喜歡這個團隊製造的笑料,因為願意在喜劇圈裡繼續製造歡笑,讓這個世界有些樂趣,也算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志業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