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4日 星期五

敵我不分的選手

代表台灣參加本次北京冬奧的競速滑冰國手黃郁婷在Instagram、fb分享穿中國隊隊服燦笑滑冰的影片,引發爭議。對於選手來說,她大言不慚的認為運動歸運動,政治歸政治,沒什麼大不了,而且因為選手感情好,所以穿上朋友送的衣服也只是代表友誼。聽起來很合理,好像就是很自然的發生了,但是,在做這種事情之前,請好好的想想自己是代表哪一個國家出賽,還有是不是為了未來的路在計畫些什麼!

我最討厭聽到的就是「政治歸政治」,XX歸XX,那個X可以替換為經濟、科技、體育、藝術、醫學、教育‧‧‧‧‧‧反正只要想替換,就可以隨心所欲的運用。可是,台灣目前的處境如此,不就是因為政治的關係嗎!在這個國際上被處處打壓的狀態下,穿著敵國而不是友邦的服裝,被罵是剛好而已,選手、教練、高層似乎也覺得這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果然,顏色對了,做什麼都是正義的。假使今天穿的是美國隊、日本隊、或者是邦交國的服裝,我想也不會有人說什麼,但是那個惡霸天天堵在家門口要讓我們家破人亡,然後我們說其實他們人很好,沒想太多,這不是敵我意識不明確而已,是M屬性太強了。

對於這件事情,比較糟心的是高層似乎定調不要再罵了!但是我認為怎麼檢視黃安、方芳、蕭敬騰這些藝人,就怎麼看待這些運動員。賺人民幣很重要,畢竟沒有錢很難生活,但是叫我說出自己是受到長江黃河滋養的,我實在說不出口。說認為台灣太自由,應該要多管管,說不應該台獨,應該要統一,說著那些讓人很憤怒的話語,不是因為要賺錢而已,有些人真的就想當龍的傳人,那麼就請直接搬到對岸,把國籍遷過去。不要一邊享受著自由和健保,一邊又想投入祖國的懷抱。

對於這位運動員,我不會把她當作自己的國家選手了。畢竟當她在po影片的時候也做了選擇,既然運動歸運動,那麼我也可以說:中國歸中國,台灣歸台灣!好好的到中國和朋友一起運動吧!這樣能夠跟更多好朋友一起開心的玩耍啊!要怎麼穿衣服都無所謂,即使穿紅衛兵的衣服也沒關係!

運動怎麼可能只關心運動!政治就是凌駕一切的指標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