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6日 星期二

無神之地不下雨 1~2

《無神之地不下雨》給我一種配角勝過主的感受,因為在劇組宣傳發新聞稿的時候也著重在於某某人來客串。果然在我收看的過程中,我沒有感受到男女主角的CP感,但是卻強烈地感受到配角的特質,例如珊瑚之神、雲之神、梳理之神、智慧之神,最應該有感的雨之神(神的代言人)卻有種來客串和不知所云的感覺,女角眼演得很刻意、用力,讓觀眾感受到一種非常浮誇的氣息。

我最有興趣的是智慧之神和梳理之神這對,不只是兩人的表演恰如其分,而且在對於角色的詮釋很到味,服裝上很有說服力。珊瑚之神向雨之神下跪的時候,我也感受到揪心的痛。而風之神就是一個裝酷的主管,而雲之神的壞和惡作劇其實我沒有特別感受到,只是覺得這角色惟恐天下不亂,然後真正的神隱蔽在不知名的地方,也不知道會用什麼方式來安排所有的存在。

管理者之上還有管理者嗎?我非常想問這個問題。因為人間的一切看起來都不是很合理,包括靠著唱歌來招喚,包括變成守護神,包括奶奶的傳承,包括養母和家庭的狀態!不是說演員不好,而是整個設定還沒能看出到底「時光倒影」洩漏了有什麼關係,還有經過這樣的糾葛會有什麼變化,只是讓人好奇未來會怎麼收場。

但是,看過了鬼怪,看過了九尾狐,看過了很多關於人和神的設定,這部戲的整個格局說真的沒有讓我感覺很想追下去。所以,要不要繼續看就看到時候時間許可了!整部戲的靈魂是劇本,而演員要努力的去詮釋。但是兩位主角演的讓人有種尷尬感,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想快轉兩人的互動。只想要看其他神靈的對手戲!

這樣的安排似乎是有點不行啊!之後有緣才會繼續追,不然的話兩個禮拜就差不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