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柔美的細胞小將10 心得

其實看到第十集,很自然地感受到了男女性別的差異,還有那些所謂的刻板印象。對於女生來說,就應該要撒嬌、溫柔,最好就是穩定的在自己的岡位上,不要做過多的冒險,也不要有太多壓力,可愛就好。而男性很自然地必須扛起家庭的責任,也要讓自己的工作和地位高於女生,這樣才能夠安心地當一家之主,讓大家都能夠藉著自己的力量安穩生活。

其實我並不喜歡具雄,雖然因為他是男主角,所以會有很多的主角威能,但是在他的想法中或許沒有因為有交往的對象,而改變自己的性格。正如他自己的心中排名:第一名始終是自己,因此縱然暫時的為了討女友的歡心而剃掉鬍子,但是在感情穩定之後,還是一樣的想要維持自己喜歡的樣子。因此,對於工作的事情、搬家的事情,沒有和女友討論,也沒有很多的溝通。

柔美的性格並不是讓人喜歡的那種女主角,但是卻真實地顯示出她的真性情。她的開心、喜悅、悲傷、痛苦,還有她在生活中有很多的興趣,都像是我們身邊的人,或者說她就像我們自己。然而,我們會接受這樣的設定,但是我們不一定想要遇到這樣的人。我們可以自私、暴怒、以自我為中心,可是我們不想要被這樣對待。

到目前為止,故事中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不管是賽理的自我和心機,具雄的自私和大男人,柔美的情緒化和無理取鬧,或是RUBE的假掰和綠茶。目前剛要出場的劉八筆代理,其實可以感受的到是一個溫柔的人。但是,我們不知道他和記者的女友怎麼相處,只知道他一直在等待,很細心,會烹飪,還有支持著柔美的升遷。

如果我是柔美,內心對於轉單位到銷售部的勇氣被別人潑冷水,心中依然還是會有想要嘗試的想法,而且對於未來來說,當柔美已經拿到了一張隨時可以離開的卡,就不必要完全的聽從對象的意見,畢竟工作是自己的,職涯也是自己的。我很希望柔美的下一段感情可以遇到一個尊重她想法的人,不是高高在上的說著怕你累、為你好,而是很認真地想著自己應該要怎麼走到自己想要的方向。

離結局越來越近,就越讓人期待啊!如果還有下一季,或許也能夠更清楚的知道在情感上的成長。希望天下的眷屬都是有情人,至於那些相愛但是不適合的,或許都只能夠當成成長路上的一個段落。希望下個禮拜快點來,因為我期待著柔美能夠有更多的笑容和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