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柔美的細胞小將1~9心得

前幾天因為忙著改卷,所以回到家後完全累到無法動彈,勉強地看了一點書,但是實在無法提起精神寫些什麼。所以雖然內心有有很多的想法和心情,都只能一直累積著。

《柔美的細胞小將》不只是韓劇,也是我心中非常寫實的表現每個角色心情的創作,當不同的情緒被具象化,表現出來的樣子讓人覺得既好笑,卻又有著同情、理解的感受。我也在思考著自己心中最重要的戲到底是什麼?而且感謝我自己的感性細胞讓我那麼容易的體會到人的情緒和感受,也謝謝理性細胞始終盡力把我拉住,沒有讓我因為太衝動而做出很多傷人、傷己的決定。

其實在觀看的過程中,我一直感覺到柔美不斷的在忍耐著周遭的人事物。不只工作、同事,也有感情。我也深深感覺那些故作天真、假裝和男生是純友誼,或者是假借各種名義靠近的關係很是糟糕。觀眾都知道柔美不是個好脾氣的人,但是有時候遇到那些莫名其妙的、無關緊要的、白目地人製造的麻煩,還是會無法掩飾的想要釋放出本我。

在柔美的感情線中,暗戀失敗的宇基是因為性向的問題,可是卻促成了柔美和具雄的交往。老實說我並不是那麼的喜歡具雄,因為在熱戀期的時候覺得很浪漫的事情,到了生活中卻不一定會變成加分的項目。還有對於事情的解決方式,其實都可以感受到具雄雖然先愛上了柔美,但是感情沒有柔美放的深。

兩個人無論再怎麼吵架,女生晚上回家,絕對不能冷戰或是不聞不問的消失。而且,對於噁心賽理一直用友情情緒勒索,但是放任這樣的狀況,不是裝傻用笨熊模式就能解決的,放任對自己有好感的女人在身邊對自己付出,也是花心的表現。縱然看起來沒有什麼不對的,可是如果是我的話,我無法帶著明明知道對方喜歡自己、或是把自己當備胎情感和對方相處。我一定會劃清界線,也不給對方機會。

十年的朋友或是工作夥伴,和起來似乎有很深的感情,但是一旦帶著不純粹的心機接近,然後一直在破壞朋友的幸福,那麼這不只是雷點,也是自己放縱和沒有做好情感管理的後果。

在柔美和具雄吵架的時候,雖然都有人要先低頭,但是男生還是有著很強的大男人主義,而且生氣起來就會不管不顧,對柔美和賽理其實都很沒禮貌。而且約會相親的服裝也很不尊重對方,就算是性格也是很難讓人喜歡的啊!這跟就讀的科系無關,那是對於別人的重視程度,或許觀眾會認同男主角和女主角的情感線。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可能無法真正的長久交往。

我很喜歡柔美細胞中的嘴饞細胞,因為她把愛吃的內心世界具像化。我也覺得具雄的暴龍很可愛,因為他衝動卻又不是真的會隨便傷害人的忍耐。柔美的嘿咻細胞也很真實,演繹出了女生內心也會有的情慾。而名偵探、第六感、不安、歇斯底里細胞也在愛情的狀態中發揮了極佳的效果。

我最感動的是在後來,柔美把自己的順位調到第一位,然後得到了法官給感情細胞的分離卡,只有先愛自己,才有辦法愛別人。也只有給自己可以隨時離開的自由,才不會為了要留住情人而失去了自我。無論愛的多深,那個人不那麼適合的人都不是那麼無可取代,有時候現在悲情的戲碼當中不能怪別人傷害自己,而是自己太過於沉溺於受害者的角色而無法為自己挺身而出。

我相信柔美如果是一個夠好的人,她就會知道自己應該怎麼規劃自己的未來和生活,也會遇到真正的尊重、疼惜她的人,不是只有搞笑和生氣,也不是不想走向婚姻的路途。很期待最後整部劇會怎麼收尾,因為在漫畫中柔美似乎經歷了很多次的感情,但是韓劇就不知道要怎麼圓這些不圓滿的人物設定了。繼續期待之後的集數,我一定會把這部看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