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糟蹋

其實經過了這學期的一些課程試煉,已經逐漸發覺不應該將生命浪費在無用的課上面,因為再好的課程和立意如果搭配上的是完全沒有學習動機,只想混時間的學生,也只是讓課程設計變成是對牛彈琴,甚至是糟蹋自己的滿滿心意。

很認真的設計了課程,也試著在不同的單元操作過,也讓學生做過類似的練習和作業。之前的結果是相談甚歡、相得益彰,但是今年遇到了一群態度惡劣的傢伙,不只不學習還搗亂,甚至還惡意的不配合,讓人感覺到滿滿的無力。每一節去上課都在降低標準,每一次的準備十分,但是到了現場都要砍到變成三分,因為學生就這樣擺爛的不做事不配合,只想把時間混過去。

那些時間,製作講義、教材、PPT的時間其實都能夠留給自己享受,發揮更大的效力。然而就因為當時心太軟的答應了開課,最後變成自己要承擔苦果。現在只要想起那些選修和彈性課程就頭痛。但是,如果到新的工作環境,我還是願意跟新的學生分享我的教材,我也喜歡再繼續把教材加深加廣,只是我想用在對的人身上,這茄就盡量的撐過去吧!

看到了段考的平均,心寒且齒冷。總是有那種同事為了要衝高成績,故意把手寫的分數無限的改高,無限的加分,以至於所有教的班級都凌駕於其他人之上。然而那都是假的,因為讀卡的成績加上作文和混合,不應該是那種分數。然而只能接受這樣的惡劣和不公平,畢竟人微言輕,死無對證。

每天都很疲累,因為覺得沒有成就感,也感受不到上班的喜悅。雖然上班本來就是責任,為了得到薪水付出一切都該逆來順受,只是覺得很沒有價值。想起老師跟我說的:不要害怕栽培自己!我應該要為了自己多想想,畢竟工作就只是工作,是一時的,可是自己的快樂和未來才是最重要的。

我不想在叫自己加油了!我想要好好的休息,然後保養好身體!人間不值得!何況只是不重要的工作!為了工作哀傷也很不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