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日 星期五

仇女脫口秀舞台

我說有些人真的超會帶風向,也超噁心!或許因為要挺兄弟,就開始是非不分,可是對於男生來說開性的玩笑,說女生的身材,還有嘲笑之前的關係似乎都應該被容忍。但是,這些事情真的不應該被容忍。這跟男生女生的性別無關,而是在表演之前說好了不要提,然後又突然把它說出來,這不只是惡劣、不尊重人,而且這種人很沒品。事後這間所謂的公司也沒有給予後續的尊重和處理,真的就是一間「拿錢辦事」的公司。

在台灣要表演脫口秀而且要好笑很難,如果開黃腔的尺度,我喜歡黃豪平的點到為止,不至於讓人太反感,而且也達到舞台要的目的。黃逸豪有時候會髒話連篇、太激動,所以會有一點尷尬和不舒服。酸酸其實很努力地想梗,我很喜歡她和涵冷娜組合的時期。還有早期博恩的英文脫口秀,不是故意的搞笑,但是很真誠真實的說著自己的生活和故事。而之前爭議的求學過程被性霸凌、候選人花錢上台被專訪、還有致敬親中女星的Taiwan,讓人感覺到有太多、太多的質變和量變。

看過炎上的一些片段,但是我特別不喜歡他們開的有關影片外流、想上誰、遺產、身材的笑話,不是因為這些議題不能觸碰。而是因為這些所謂的脫口秀表演已經不是真的幽默,而是踩在人身攻擊和挖人瘡疤的底線上。我不喜歡所謂「什麼都可以講」的方式,因為那都只是掩蓋自己戳中別人、得罪別人、不尊重人的方式。如果其中一個表演者都已經說過不要提,而又被不管不顧沒品的提出來,那麼那個白目又惡意的人很缺德。

可是,狗屎寫手就是這間公司要的賣點,這也是他們節目的橋段。這些所謂的「幽默」,其實都讓人笑不出來,嘲笑人長得太胖、不紅、和誰上床、有什麼新聞,或許是效果造成了笑果,可是還是應該要拿捏尺度,而不是覺得來賓開不起玩笑。

尤其新聞中的老K在這件事情上真的低俗又差勁,前男友、前女友、上床與否不應該被拿來當作笑點,更何況那樣不只不尊重女性,也不尊重朋友。或許對男生來說那只是爽一下的事情,拿來當笑話,X過誰,X幾次,或是吹噓能力都是平常事情。然而除了前男友、前女友的關係外,分手後的他們也有自己的新生活,不想被提及,就應該要閉上嘴巴,而不是覺得「沒什麼不能說」。

與女權無關,但是跟做人的原則和道德有關。口無遮攔、想說就說並不是能夠被接受的惡意。而更讓人厭惡的是這一群仇女、厭女、盲目挺的班底絲毫沒覺得自己有錯。真是讓人感覺到非常的不舒服,也讓人感受到台灣所謂的脫口秀真的只能走低俗和性的路線。請去看看對岸的吐槽大會好嗎?

沒有性、但是還是可以人身攻擊的恰到好處,看看易立競、楊笠、李雪琴,也看看別人的節目怎麼樣安排那些橋段。如果一而再、再而三的轉移焦點,只會讓人覺得很沒擔當。或許那間公司、那個舞台那就是一個男人的世界。女人只能閃開了,女人閃開了也好!對於那一堆狗屎,不想碰的話,只能繞道走遠一點。否則糾纏著的話,自己也跟著被弄臭了!



新聞資料來源:

https://star.ettoday.net/news/2091700  龍龍暴怒開戰呱吉:噁不噁心! 「400字火力滿點」親揭被誣衊真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