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

柔美的細胞小將11 12心得

第一季的柔美的細胞小將即將結束了,剩下一個禮拜,在經歷了柔美暗戀、戀愛,還有交往、同居、吵架後,為了結婚和工作的事情,或許終將迎來分手。其實我沒有很意外這兩個人走不下去,因為彼此的價值觀差很多,還有對於事情的認知、用錢的方式,彼此無謂的自尊心 都讓這段感情埋下了懷疑和不穩的因子。

對於我來說,我最驚豔的是具雄很會做家事,而且用科學的方式做家事,還喜歡整理和歸納、收納,而柔美竟然如此的邋塌,會隨便丟衣服、吃完的東西又不收、把枕頭翻面繼續睡,我無法忍受那樣的壞習慣,所以同居真的是彼此適應和試探對方的重要過程。雖然說本來的生日驚喜、求婚驚嚇都讓人覺得很「抓馬」,可是最讓人意外的是兩個人都卡在無法說出真正的心情。

柔美其實是想安定下來的,但是卻裝作只是徒然的興起。而具雄因為自己的工作還不穩定,甚至賣了房子,買東西還要用信用卡分期,連餐點都吃超商的飯糰,也捨不得多花錢買購物袋。然而,他會忘ˋ記自己的生日,卻記得女朋友的轉職工作禮物。不能說具雄不好,但是他始終沒有說出自己真正在乎的是柔美的心情,也沒有明確的表示自己的未來要怎麼走,所以對於女生來說,這樣的大男孩很貼貼讓人感動,卻又是讓人傷心。

雖然柔美換了工作環境,可是還是有很多遭心事情。最讓人討厭的八卦王,還有喜歡亂刺探別人心意的同事果然哪裡都有,這是讓人覺得很厭惡的氛圍,比起工作的壓力,同事的過多關心是讓人覺得心累的狀態。就算柔美下一季真的和八筆在一起,我希望是有鋪陳的過程,讓兩個人都能夠各自解決好自己的感情狀態,斷乾淨了再開始,不要劈腿或是藕斷絲連,我喜歡劉八筆的乾脆,和女友分手後將戒指丟掉。雖然他對於柔美已經展現出企圖心了,可是離真正的告白或許還需要一段時間吧!

不過,近水樓台心得月!也只有從同一個小區、一起運動,一路到變成同一部門的同事,才有更多的機會走進女孩的身邊。或許新的工作有很多的壓力,但是整個部門看起來還算親切,柔美算是幸運的人,沒有被排擠或者是被同部門的霸凌。我期待著下週最後兩集會怎麼收柔美的感情線。這樣真實的感情模式,一個上升一個下降的經濟關係,還有兩個人都不坦率的狀況,就是彼此不適合,在對的時間點相遇,但是沒能夠順利地走到最後。

細胞村的動畫很可愛,我喜歡那樣具象的將腦內的運作呈現,然而,理性和感情,愛情和不安,以及很多無法控制的因素,都讓人和人的互動變得複雜。那些想說出來但是被刪除的話,那些貼在佈告欄的內容,那些沉在水裡的想法,還有被關禁閉的思維,都是我們真正想要吶喊的心聲。所以請讓最後有個結束的感覺吧!不一定要在一起,但是,至少要解決了現階段的感情狀況。

期待這一季的結束!下禮拜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