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日 星期一

柔美的細胞小將13 14心得

終於迎來了柔美的細胞小將第一季完結篇。真希望馬上有第二季可以看~~但是,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還是好好的回憶這一季的美好吧!

我喜歡13集勝過14集,因為13集中一直有種悲傷和掙扎的氣氛,就是平凡人都會遇到的事情:工作不順,想要分手,捨不得對象,卻又被現實的不滿搞的非常的無力。而最後一集只是一個結束罷了!就是篤定的知道那張卡牌會發出去的決絕。

破破爛爛的自尊心終究是會在愛中成長,因為有了家人和朋友的愛,所以不需要委屈自己,也不去求別人施捨情感。

很多時候不是對方和自己不好,就是不適合。到了我現在這個年紀,終於找到了和自己和平相處的方式,也終於不苛待自己。雖然偶爾還是會為了把很多事情做好而妥協,但是,心中最重要的排名是自己,而不是朋友工作和夢想。

為了創業而付出代價,為了工作而出賣尊嚴,為了感情而拋掉自己的快樂,都很傻,但是卻是很可能存在的狀態。柔美和具雄都是好人,可是卻都沒有告訴對方自己真正需要的,想要的。猜到知道對方的情緒,可是最難以置信的也是那些情緒之後的風暴。

明明想要留下來,卻只能搬走。明明是體貼的換了燈管,卻意外的弄壞桌子。明明想要走入對方的生活,卻發現自己永遠無法參與過去的繁華。明明都已經妥協了,卻還是很慍怒的不滿足。

不是吉拿棒的問題,不是不排隊的問題,不是訊息冷淡的問題,不是錢的問題。而是全部都是問題!

不願意浪費時間的排隊,不知道該說什麼的尷尬,買不起好東西的自卑,然後都變成無法走下去的理由。愛,就是愛了!但不愛,就是不愛了!

原本可以包容的,都只是在忍受而已,其實當雙方都順風順水的時候,衣食無憂的時候,感情就是蜜裡調油,而有了猜忌和芥蒂之後,什麼都是以前埋下的地雷。

這齣戲真實的可怕,殘忍的讓人心痛。但我看著他們分手卻沒有哭,因為在彼此還能體面的分手時說再見,而不是勉強的湊合著過一輩子。

我很期待劉代理怎麼和柔美一起扶持,走出失戀的傷痛。我們都值得一個好人,也值得好好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