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解決、解脫

終於在今天結束了糾纏!終於!在確定學生辦完手續後,我火速地封鎖並刪除和這件事情相關的所有聯繫方式,並且把學生移出了班級群組。畢竟都已經決定了,就不必留著占名額,有時候那些代號和存在,就只是躺在聯絡人姓名中,就會讓人無比煩躁。

終於不用每天打電話和那家人連絡,然後承擔那種讓人很不舒服的黑暗力量,以及讓自己陷入自我懷疑的壓力當中。我非常清楚知道這件事不是我的錯,但是對於少了一個學生還是會有些遺憾。很抱歉沒能繼續幫忙!但是我能夠做的已經都做了。

剩下的,就要看學生和家長自己的造化。但是家長依然一如既往地不負責任(遲到),延遲了我的上課時間還是努力地去簽完導師那一欄的名字。然後剩下的,就不關我的事情了!我在教學現場學到的是,不要把工作當成生命中唯一的事情。也不要在工作上放太多的感情。早期那種全心奉獻、鞠躬盡瘁、燃燒生命的狀態,已經不在適合現在的生活。

工作就是工作!今天難過了一下!還是有其他重要的生活事件要做,不應該完全還陷溺在其中。也不要讓自己有太多罪惡感和痛苦。佛度有緣人,如果無緣!就再會吧!

所以!再會吧!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