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007無暇赴死心得

比起生死交戰,我比較喜歡無暇赴死的翻譯。No Time to Die 就是在時間的短暫流轉中找到生機,或者是做出選擇。尤其是看完之後,我更確定了這部影片不是純粹的說生和死而已,而是在談自己生命中的選擇和信任,而是在那電光火石之間,到底要是愛自己多一點,還是愛那個曾經也傷透自己心的人多一點。

嚴格來說,這部片不算是非常精彩,因為那些槍戰還有劇情,其實都讓人很容易出戲,也一邊看一邊吐槽整個邏輯的不合理。但是,如果單就幾個片段來說,是非常成功的。

我最喜歡的是龐德撿起了女兒的玩偶,然後背在身上的柔情,還有最後他選擇了讓自己死去,而讓心愛的兩個女人活著。滿天的火光和炸彈中,一代王者殞落,可是他的身影卻讓人永遠懷念。

其實,龐德大可以不死,可以不讓龐德這樣的死亡,可以有個好一點的結局。然而這個男人註定是必須在危難之中,就算暫時停下腳步,依然是最驚豔的那個。(退休的無聊是很難熬的,但可惜他只陪女兒短短的時間)

再來,我喜歡龐德騎著檔車的衝鋒陷陣,還有開著車反擊的狠勁。那種不怕死的暴衝,是很迷人的釋放。雖然他的心情是很絕而惡劣,但是卻有種人性脆弱的美感。我喜歡他的乾淨俐落,這才是能夠爭分奪秒的特務。

而反派實在是很強大,讓人討厭,醜陋又變態,完全讓人同情不起來。知道反派也是有傷痕的,但是覺得這些反派可以直接被銷毀,因為他們做的事情就是對人類的傷害。沒必要活著,死亡才是不繼續製造麻煩的最好歸宿。

而黑人007的出現一直讓我有種刻意的不舒服,但是只練習了三個禮拜的龐德女郎,卻讓人感覺眼睛一亮。在女性的武打中,流暢度是非常爽快的,而且稍微合理了些。如果不要太在意奈米機器人,dna這些細節,也不要深思反派到底為什麼不狠心一些,整體來看,是很"文藝"的動作片。

畢竟是一種情懷啊!突然就喜歡上這個不完美的特務了!也許江山代有才人出,會有下一個007引領風潮,但是丹尼爾的龐德呈現出來的是英式的硬漢,還有有弱點的男人,那樣不只是耍帥,還有真的變成一個經典的情報員。

能夠看完這個系列,我覺得非常幸福。但我不想要給一個分數,因為親情戲和情感的掙扎,大大的彌補了劇情的漏洞。或許未來我還會看到別的龐德,但至少我的現在的印象,是這個藍眼睛又溫柔的,龐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