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 星期六

一週總結

這不是個快樂的一週,因為工作上的學生一直出包,高層一直不負責任或扯後腿,甚至是很沒有職業道德的擺爛到極致,加上課很多累出病來,所以幾乎是整個禮拜都看不進論文的資料,晚上也只能八點多就睡,否則無法應付五點多就要起床開始準備工作的體力。

然而,終於放假了!其實也沒有做什麼事情,和普通的假日一樣,和家人一起散步、逛商場,和家人一起吃披薩、喝飲料,還有在家中修論文。在家就是不一樣,縱然還是五點多就起床,但是不急著出門,可以靜靜的繼續躺在床上,聽著女兒微弱的打呼聲,看她翻過來躺我枕頭上的幸福感,還有聽著媽媽起床洗漱、運動的聲響,那樣的幸福讓我覺得生活有很多期待。

我知道身體垮掉了,所以媽媽女兒先陪我一起去看醫生,果然現在的身體真的很差,無法做著太劇烈的運動,甚至是稍微走快一點就會喘,然而,我知道我會讓自己健康起來,因為我還有在意我的人在守護著,所以,無論如何都要真的讓身體好起來啊!

工作只是賺錢的方式,但是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才是生活的意義。為了這個美好的假期,可以不用看到學校事務的假日,整個人都樂觀開朗起來,就連飯菜都變得香甜可口。因為我對於工作場所當地的食物還是水土不服,還好我還有一個家可以放鬆。每天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家,在工作時靠著藥物暫時的緩解疼痛,勉強的完成一天的日程,回到家的時候能夠吃到媽媽煮的晚餐,還有女兒為我留的點心。或許只是小事,但那是我非常珍惜的、願意再無限次經歷的美好享受。

最近讀郭強生的散文,還有聽他的演講,其實最觸動的是對於老人的照顧,還有什麼才是家人最需要的方向。不是錢,不是安養院,不是什麼養老院的探訪,而是陪伴、說話、安心還有讓人感受到溫暖的羈絆。我謝謝我的家人讓我沒有歪掉,也感謝他們讓我知道這世界是公平的。我願意繼續忍受工作上的折磨,那是因為我知道無論我怎麼崩潰還有臭脾氣,都有著爸爸嬤嬤和女兒的包容。

這一週不是個開心的一週,但是我感恩著還能夠擁有、收集家人的笑容。謝謝這個世界的主宰,請讓我重視的人能夠繼續覺得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