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

007《惡魔四伏》心得

為了看007的《生死交戰》,所以先補充了關於《惡魔四伏》的影片。其實我對於007並沒有特殊的愛好,尤其那種故意耍帥、主角威能全開、不切實際的諜報,還有不知不覺就會和任何女性發生感情和身體深入接觸的橋段,我從以前就沒有太多的熱愛。但是由於這是演員丹尼爾克雷格的退休之作,所以我覺得還是得為了情懷看下去。(從 2006 年的《皇家夜總會 》開始,詹姆斯龐德系列電影已經到了第 25 部,格丹尼爾克雷版的 007則是 第 5 部作品)

在觀看的過程中,我很投入於整個劇情的鋪陳,不論是炸掉一棟樓,或是在火車上、沙漠中的打鬥,還有徒手把牆壁打壞的暴力。那樣的衝突和力量其實很能夠讓人嚮往。只是,我最喜歡的還是能夠駭到系統的Q,那種和系統鬥智、搶時間的興奮感,讓我覺得非常的刺激。

而在影片當中最讓人難忘的不是爆破或是沒有後座力的槍,也不是那些炸彈和看起來就是陷阱的局。而是我們終於看到了鐵漢的無助,還有對於生命中失去的那些人的不捨。選擇當一名特工,就必須活在黑暗當中,然後往危險的地方去。可是活成一般人,最後的結果就是退休保鑣、特工、殺手的逆襲。最後龐德與瑪德琳一起駕車離去,讓人感覺到他還是會回來,因為如果只是想要歸隱山林,就不會在意那部屬於自己的車。

而在畫面當中,007與瑪德琳很有CP感,雖然明知道兩人有年齡的差距,可是就是很自然的接受他們會是一對,而且會有很幸福的時刻。可是,能夠共患難的夥伴,是否能在和平中度過美好的歲月,真的讓人感到期待啊!可是女性角色扮演著被拯救的命運,還有依附在父親、情人身邊,這一貫的傳統,還是有點膩味的感覺。

具名叫做惡魔四伏,可是總覺得惡魔們的智商還是不夠,心也不夠狠。應該在更安全的地方凌虐、傷害007啊!還有說好的厲害天眼呢!為什麼還是選擇性的失效!特工處的奪權也很隨意、隨興的就解決了!似乎沒有太多的衝突和張力。但是我一定會把生死交戰看完的!縱然我有很多吐槽,可是我寧願相信這就是老兵的最後一哩路,也想陪著丹尼爾克雷走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