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1日 星期一

《機智醫生生活》S2

千呼萬喚的 《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終於開演啦!第一集的前幾分鐘就緊緊追回我從前追第一季的感覺,而且延續著第一季的感動,上一季留下的懸念,也慢慢的在劇集中回應。

在這個五人樂團裡面,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有不同的背景、醫學科別,也有性別的差異。然而,他們的相處卻是那麼的純粹,面對不同的選擇也能理解和尊重。

翊晙像花蝴蝶一樣總是帶給別人歡樂和溫暖,但是他獨自舔傷口的孤獨和安靜下來的落寞會讓人心疼(拜託頌和可以考慮一下~~)。安政源努力地想要成為神職人員,但是卻保有對於生命和人群的愛,當他終於面對自己的心,找到一個能理解他的女孩,我覺得非常的開心。(姨母笑)雋婠和女友的遠距離戀愛辛苦但是甜蜜,但是和好友的妹妹在一起,或許會有很大的壓力。碩亨這個媽寶看似幼稚,但是他存在的卻是一種對於親近之人安心的支柱。而頌和這個唯一的女性不是公主,而是帶著媽媽、姐姐的心情包容和照顧著幾個只有在她面前會展現真實的男孩。

第一集前幾分鐘就讓我看到小熊醫生的淒涼,單戀的心情很苦,崇拜一個比自己「高」的人的人也很苦,一個人吃著情人餐,看著喜歡的人和別人挽著手,雪地上孤單的腳印還有落下的雪都讓人覺得非常的辛酸。如果這件事情的悲映照著政源和冬天的甜,那麼同樣在寒冬裡,有的人享受了美好的溫暖,也被溫柔的對待。在曖昧和被隱晦拒絕的翊晙和頌和之間,那是一種還在努力調適身分和煞車的感情。

不過,最讓人喜歡的議題是「放手」。妍雨媽媽一直到醫院尋找還記得她孩子的醫生、護士,面對分離,面對和心愛的人事物告別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只有認真的痛過才能真正的記得和釋懷。當妍雨媽媽說想要盡可能的把孩子記憶的久一點,當冬天和妍雨媽媽喝著咖啡安靜的悲傷,當最後妍雨媽媽送出了幾支髮夾。我覺得這比所有的感情戲都還要讓人陷溺,因為我們都很寂寞,但是如果有人能夠偶然的同行一段,那也是生命的恩賜了。

與其說我想知道這些人的情感走向,不如說我想知道這幾個人怎麼面對自己生命的難題,在自己不是全能的狀況下,被拒絕、被欺騙、被傷害、被怨懟,可是還有音樂和朋友一起走下去。等待下一集的日子非常漫長,但是這絕對是值得珍藏的好戲。期待這一整季的五人幫會給觀眾新的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