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8日 星期一

《變成你的那一天》完食心得

 《變成你的那一天》真是一部輕鬆、有趣、又有教育意義的戲,不只是只有在談愛情的浪漫和不可思議,還有解決的生命中前期的困頓以及自我的療癒,再來關於友情的著墨、工作的態度、對待愛情和婚姻的看法也都都能夠以正向的方式說明,因此在觀看的過程中,慢慢的會發現這些演員越來越貼合角色,人物也樂活靈活現,沒有特別壞的人、沒有狗血的橋段,只是很真心純粹的呈現在生活中的日常。

雖然最後的結局很可惜,但是因為對岸不許拍怪力亂神的東西,因此用小說、編劇的方式來過審,而且處理的很巧妙,讓人區分現實和戲劇、小說和故事的差別,我想這樣就已經足夠讓人感覺誠意(並且因為男女主角演出了不同的角色情緒,因此讓人有種驚喜的感受)。雖然這部劇的業配實在是‧‧‧‧‧脆冬棗一直搶戲,感冒藥也一直出現,不過至少一切都是合理而不突兀的。其他誇張的戲劇真的應該要好好的學習。

這部戲看完之後會覺得是完美中的不完美,不完美中的完美。因為在鋪陳的劇情中,觀眾其實還是會很希望男二、女二、男三、男四能夠也有自己的故事,也希望多一些家庭的戲碼,不是想看那些鬥爭、打鬧,而是想知道家庭中開明父母和女兒的互動,想看到閨蜜之間的相處,想知道女配大喇喇地性格下、愛恨分明的個性中,能不能夠和之前的歡喜冤家好好相處。男二、男三、男四也都越看越可愛,不讓人討厭,劇中反應也很真實,設計的動作和台詞也貼合人設,因此是一部整體來說都很讓人驚喜的好劇。

而且到了後面的劇情,它討論了偶像是不是能夠過正常生活?粉絲是不是永遠都不能得罪?網路霸凌會不會讓人崩潰?飯圈的文化是不是應該要和真實的生活分開?站CP或者賣腐是不是一種營銷的綑綁方式?團體裡的「不合」是不是真的那麼心機?娛樂記者到底有沒有底線?我覺得這樣的探討遠比純粹的感情還要再深入,並且也讓從偶像的迷戀中走出,清醒地想著人戲要分離。可以迷戀偶像,但是不要傷害到偶像工作外的自由。

還有男主、女配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所以都遭到原生家庭的吸血,然而他們總是認真的工作,把悲傷留給自己,並且持續的奮鬥,想著認真的轉型、吸引人氣,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應該怎麼立足。雖然對於經紀公司是非常美化的,不過,還真的希望娛樂圈裡不要有那種陪酒、陪睡的惡質公司,避免類似韓國、香港娛樂圈的悲劇發生。蹭熱度這件事就是吸引粉絲的廣告手段,但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因此盡量用自己的實力和作品說話,這樣才真的能夠走得長久。

我很喜歡男女主角互換的時候慢慢理解對方的事情,還有真的演出了男生來「大姨媽」時的不知所措,但是女生對於男生的身體接受程度就比較沒有著墨,相當可惜。劇中的所有人對於靈魂交換的接受程度真的是意外的高,都是沉思一下就接受了,沒有將主角送到精神病院,還試圖理解、幫助,這真的非常的樂觀啊!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好戲,感謝張新城和梁潔的演出,劇中的配樂也非常到位。我最喜歡的是「I See You」和「耳語者」,真的是適合一直播放的洗腦神曲啊!看完《變成你的那一天》覺得非常幸福,因為彼此的理解和救贖,還有感動人的:

我希望在你遇到我之前,有很多人對你好!

希望我們雖然都是別人生命的過客,但也能給別人滿滿的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