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

野心很大:《複身犯》

看著《複身犯》的時候一直有兩種聲音在我的心中糾纏:其一是演員不錯啊!其二是這劇情的bug實在太多了吧!如果要和同樣是懸疑、科幻、燒腦的《緝魂》比較的話,我會選《緝魂》,因為在劇情的流暢度和配樂的搭配下,《緝魂》都沒有過多讓我吐槽的點,只是覺得:哇!能有這樣的腦動不錯耶!可是《複身犯》讓我有:

這不科學!
這角色人設有問題吧!
這完全不合邏輯!這音樂為什麼讓我出戲!
好美的月世界!但是好可怕!

雖然影片好看的地方是試圖讓很抽象的人格用詭異而恐怖的景象呈現,而且在腦內的兇殺和殘忍也讓人不寒而慄。在猜測兇手是誰的時候也相當有推理的樂趣!但是女主角博士的智商怎麼了!雖然劇中設定是一個因為兒子被綁架而想追查真兇的媽媽,但是那種完全腦衝的行動力和沒有研究者氣質的演出實在讓人嚴重出戲。

還有,最後在別人女兒面前擊斃其父,這樣真的好嗎?而且帶人質去現場的時候完全沒有其他安全布置?要直搗嫌犯巢穴竟然是單槍匹馬?死刑犯還以為罪刑有多嚴重,結果和其他人比起來他真的是乾淨!(台灣法律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判死刑!)其他罪犯同夥的背景也很扁平省略,覺得很不在意自己的人生!甚至到了最後,我都一直懷疑警察其實也有問題!在台灣收養小孩有那麼簡單嗎?感覺很隨便就通過了!‧‧‧‧‧‧

甚至到了最後一個畫面,我依然覺得這部戲的劇情整個荒謬。腦洞很大、野心很大,但是無法說服觀眾。只能依靠演員的演技和呈現來彌補。雖然加入了黑幫老大和犯罪分享電燒小祕密的橋段,但是緊接著的大屠殺完全是在噴血漿!飆車的片段一點都不緊張,只是感覺:哇!借場地花了多少錢?

批評了那麼多,但是又是意外的可以看下去的電影。所以整部戲的定位真的十分的微妙啊!不過,實在可以好好寫劇本,明明是一個非常傑出的故事啊!有點可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