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哥哥好可愛:《變成你的那一天》

《變成你的那一天》是由張新成和梁潔主演的都市愛情輕喜劇。原本我對於這種男女靈魂交換、敵對到理解的的老梗已經很熟悉,我最喜歡的是《羞羞的鐵拳》中馬小和艾迪生那種毫不做作、沒有尺度的大方演法,而且劇情很有趣,配角也完全是開心麻花的要角,全程幾乎無冷場,值得再三回味。因此在看《變成你的那一天》時就特別希望能夠有不同的新鮮感。

還好這部戲的男主角是張新成,從《大宋少年志》開始,古裝有腦帥氣頑皮扮相就深得我心,而後的《以家人知名》也暖出了寵妹的高度。所以我完全不擔心張新城無法駕馭角色,只是害怕劇情怎麼收?也擔心和女主的CP感。更煩惱老狗變不出新把戲會影響未來的角色定型。然而,這一切都是多慮的!在我開始打開劇集之後,一路就追到了最新進度12集,可以說是為了張新城而看的一部戲。

畢竟帥氣男二沒有帥到我認為能讓娛記女主癡迷,男主家庭關係的父親和繼母很讓人討厭(但吸血原生家庭看多了!已經無感)!女二許舒怡的海王角色演的太用力,有種一眼就被看透的綠茶感!男三暖男醫生理性、冷靜卻又疼女友,但是就不是女主喜歡的樣子,走向悲情砲灰角色。而男四開心果很沒有存在感,幾乎讓人忘了他的樣子。和以前看過的《原來是美男啊》當中真的才叫男團的選角比起來,陸版的《變成你的那一天》算是低配版的劇集。

剛開始的生日會當中很快的刻劃出幾個人物的性格,也在電梯事件中展現了男主的素質,兩人互換期間的工作也感受到男女主都是品德過得去的人,只有在自己信任的人身邊才會露出小女孩、小男孩的脾氣。若男女主交換的適應,看《天國與地獄》才過癮,不過這部戲的重點不在於兩個人的適應,而是在互換身分之後的反差。

男女主從互相厭惡到理解對方到心動,其實進展算很快了!而且男主陷入感情而不自知的吃醋時是非常可愛的鬧脾氣,而他找到了一個照顧他、在乎他、找到他的女孩之後,似乎也回復到皮皮的樣子,喝醉酒的放鬆感,在民宿裡說:「我們自己有帶!兩盒!」的痞痞模樣,實在才真的是他本來的樣子。女主家庭中的溫暖,朋友的陪伴,學長的照顧,其實都讓男主江熠看到了不一樣的人生路程。

也許愛一個人到了極致,就是想要變成對方。然而也在變成對方的時候,多了一些理解和智慧。這是一部愛情喜劇,也是能夠輕鬆無負擔的小品。跳脫了歷史、商戰和人生哲學,我們就輕鬆的看著戲,看著不同的人在不同的生活圈裡掙扎吧!或許換個角度之後,我們終於體悟自己沒那麼特別,也沒有多麼辛苦!希望這部戲能夠好好收尾,我很希望男女主都能夠在尋愛的時候找到屬於自己的獨特和幸福,也給周圍的人更多的笑容和包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