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5日 星期六

幸福滋味

又過了一個禮拜,其實也已經做好要繼續線上的準備。在這次的疫情當中,最讓人驚訝的不是確診和死亡人數,而是原來有那麼多事情其實都是多餘的,也沒有必要留下。例如那些浪費時間的研習、對生命沒有意義的會議、冗長的課程,還有只是把人群聚起來但無法解決問題的所有活動。

雖然不能夠出門非常的難熬,我除了一個禮拜補貨的時間、倒垃圾的短暫時間以外,其餘時間都在家中,雖然CDC說20~39歲的區段鬆懈了,可是據我所知、有一點知識水平和自律的同事、朋友們,我們這群30+還被列在年輕人的群體都認真地縮在自己的小天地,工作、寫作、學才藝、上課、寫論文、追劇、繪圖、精進廚藝‧‧‧‧‧‧日子就這樣地過了!歲月靜好!

現世不一定安穩,因為那不是只依靠一個人或少數人就能達成的,可是在這樣驚悚卻篤定的生活中,免去了交通的移動、人和人直面的交流,沒有那些社交聚會和幹話,就這樣多出了很多時間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思考了生命中的必須與曾經。

昨晚睡前我就那樣想著,也許這段時間是我工作以來最幸福的一段時光。因為不需要浪費通勤的時間,沒必要刻意的妝扮和梳化,更不用勉強吃著不合口味的便當,為了生存而合購些不需要的東西。我每天開電腦、找資料、備課,還可以陪伴著自己的媽媽和女兒,一起吃飯、休息、聊天、運動,雖然還是會有「膩」的時候,渴望著私人的空間。但是,時間一長大家都能夠找到一個比較尊重而且舒適的方式獨處,那樣就很好。

和同事變朋友然後變成網友,和自己和解然後接受,和外界妥協然後尊重,也許因疫情的影響而變化的一切都是為了讓我們更接近簡單的自己。看著早起的女兒開始讀著她想讀的書,媽媽在家裡的陽台慢跑、運動而我也開始準備自己的工作。突然,嘗到了一點甜味,那一點點幸福的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