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日 星期三

畢業季

今年的疫情讓畢業沒有什麼感覺,畢竟很多人不是從校園離開,而是從人生的舞台離開。整個世界充滿了亂象,政治也讓人無能為力,不過,在這種時候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守住自己的底線,不要因為自私成為破口,也不要因為輕敵而造成更大的劫難。

對於我來說,高三畢業之後還有其他年級的課程,所以依然兢兢業業的工作,也努力的把最後的高三用課程和影片、圖片、作業分享帶完,然而很多時候恍惚之間還是有種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真正把學生送走的錯覺,還是還在夢境當中尋找自己最後的安穩。

看著線上的畢業典禮,那些流程和名單都顯得蒼白不實際,因為都與我無關,由於新課綱的關係,很久沒能當畢業班導師了,科任班也許也只是工作的一個環節而已。沒有太多的壓力和憤慨,只要專心地把課上好,只要讓自己投入在課程的研發當中,那些常規和行為扭曲,或許不太能夠撼動我的心緒。

所以,對我來說畢業只是一個過場,我有自己應該要關注的場域,也有自己想穿的博士服和想要的學位。我會努力的,也正在奮鬥的路上。

我想讀書!也好想畢業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